合肥:银行房贷新政细则或月底落地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离央行、银监会930政策发布已过去近1个月。记者昨日走访合肥街头各大银行了解到,不少分支机构都对新政讳莫如深。但在楼盘层面,已经抢先行动,将签约时间延迟,以等待银行政策落地。

房贷新政落地还要等

“政策不明确,不敢出手啊”,在经开区一楼盘看房的合肥市民郑先生说,首套房怎样认定已是明确的事,关键是哪家银行能给出最低的利率。从本月初开始,合肥本地各银行就陆续收到总行转文件,但在落地方面,却一直在酝酿中。

昨日,记者分别向各家银行分支机构咨询,不少银行都比较谨慎,表示“现在还不好说”。而在利率方面,目前合肥四大国有行及兴业、交通等银行均未落地细则。其中,交行和工行首套房仍按基准利率办理,“基准利率已经很优惠了,打折不太可能”交行寿春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不过,也有银行称细则落地有了进展。“最好再等等,新政策可能要出来了”,建行合肥长江路支行工作人员建议等一段时间再办理房贷。

楼盘“等贷”有新玩法

银行细则迟迟未落地,对购房者来说,更多人选择耐心等待,但对楼盘来说,都意识到在这个空档期争夺客源是保证后期销量的关键。

滨湖区一家楼盘置业顾问说,公司针对930政策专门发了通知,明确要求所有置业顾问要比以往更加详细地解答客户疑问,涉及房贷细节,需第一时间对接银行的客户经理咨询,给购房者较为明确的答复。

从其他楼盘的反馈中,记者了解到,合肥目前有两家银行二套房办到三成首付可能性较大,均为四大国有行中的成员,包括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细则会在月底前后落地。对此,记者下午分别致电,但均答复尚不确定。

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楼盘自有招数。有楼盘客户经理介绍,近期不少盘都推荐客户关注购买下月即将新推的楼盘,因为月底细则落地比较有可能。此外,还有的楼盘允许客户延期一个月签约。

房贷证券化本地启动

央行与银监会的文件中还强调,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房贷证券化。

从公开报道中可查知,今年上半年已有超过15家信贷证券化产品发行。而本土银行徽商银行的首期信贷资产证券化计划已于9月24日委托中诚信托完成募集资金30.9亿元。根据徽商银行的公告,这些资金将主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投放力度,加大保障性住房贷款的投资力度等。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房地产贷款余额达16.16万亿,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0.74万亿,占比66.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