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社保小知识 社保卡的使用、费用补缴等问题详解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社保小知识社保卡的使用、挂失、补办等问题详解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如何补办社保卡?

咨询:我不小心丢了钱包,发现自己的社保(查询办理)卡在里面,现在不知道应该如何挂失补办?

如果社保(查询办理)卡遗失,持卡人应及时挂失,首先是电话预挂失,社保(查询办理)卡挂失电话0551-2619582(24小时服务)。然后进行书面正式挂失。

社保卡有什么用?使用期限是多长时间?

合肥社保(查询办理)卡的用途,社保(查询办理)卡的使用期限和更新方法。持卡人凭卡可以办理一系列劳动保障事务,包括就医购药等。社会保障卡的有效使用期限为20年,在某些情况下,持卡人可以向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申请换领新卡。

社保补缴金额怎么算?社保补缴手续如何办?

社保(查询办理)以个人名义参保的,如果漏缴不能够进行补缴,只有是单位原因造成的漏缴才能够进行补缴,并且补缴五险。

辞职后社保如何办理?异地如何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如果外地社保(查询办理)部门同意接受,可以按下列程序将保险关系转移到外地。

参保男职工配偶未就业生孩子有补贴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合肥市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其未就业的配偶于2011年7月1日后生孩子的,享受生育保险医疗费待遇补贴。

合肥如何打印社保缴费记录?

合肥市人社局社保(查询办理)征缴中心全面推行参保业务网上办理之后,积极拓宽网上业务办理范围,在办事大厅新建了网上业务自助服务区,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可自助办理三项业务。

合肥最新的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今年7月份,合肥市人社局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发出通知,调整2011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缴费年度为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