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如何过户?二手车过户手续怎么办理?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二手车过户基本流程:

开交易税发票→机动车辆拓钢印→机动车辆查档→检测站验车→收回原牌照→内部审查办理过户→附加费证过户→保险过户

二手车交易税发票是由国家规定的,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当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按规定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作为二手车转移登记的凭据,同时交纳相对应的交易税,交易税的多少根据过户机动车的排量以及购买年份决定,大致从400元到1000元不等。

机动车辆拓钢印

机动车在进行查档和验车时都要核对机动车的车架号是不是属实,因此准确的找出机动车车架号的所在位置,清晰地拓印出来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对于不同年份的机动车要求也不同,有些机动车还要求拓印出发动机号码。

机动车辆查档

登记审核岗审查《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所有权转移的证明或者凭证、登记证书、行使证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属于机动车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当审查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对涉及机动车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进行核查;与被盗抢机动车信息系统比对,核查是否抵押或法院查封。符合规定的,录入登记信息,向现机动车所有人出具受理凭证。

检测站验车

验车顾名思义就是查验汽车的一系列信息,包括车架号、发动机、轮距、轴距、轮胎规格、座位数等等,审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制作机动车标准照片,并粘贴到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上.符合规定的,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上签字。

相关阅读:

如何静态检查二手车?从发动机辨别二手车的车况

二手车消费调查:中等收入以上的80后成消费主力军(图)

二手车买多大“年纪”的好?不同车龄二手车的选购与维护

购买二手车价格如何估算?专业人士推荐三种估价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