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小常识:什么是信用卡? 信用卡的特点以及分类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信用卡?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结账日时再行还款。除部分与金融卡结合的信用卡外,一般的信用卡与借记卡、提款卡不同,信用卡不会由用户的账户直接扣除资金。

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向个人和单位发行的,凭以向特约单位购物、消费和向银行存取现金,具有消费信用的特制载体卡片,其形式是一张正面印有发卡银行名称、有效期、号码、持卡人姓名等内容,背面有磁条、签名条的卡片。我们现在所说的信用卡,一般单指贷记卡。

通俗地说,信用卡就是银行提供给用户的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小额信贷支付工具。即当您的购物需求超出了您的支付能力或者你不希望使用现金时,你可以向银行借钱,这种借钱不需要支付任何的利息和手续费。信用卡就是银行答应借钱给您的凭证,信用卡将可以告诉你:你可以借银行多少钱、需要什么时候还。另外你还可以在你信用卡中没有钱的情况下,直接从ATM机器中取出现金。

信用卡的特点有哪些?

信用卡相比普通银行储蓄卡来说,最方便的使用方式就是可以在卡里没有现金的情况下进行普通消费,在很多情况下只要按期归还消费的金额就可以了

1.不需存款即可透支消费,并可享有25-56天的免息期按时还款分文利息不收。

2.购物时刷卡不仅安全、卫生、方便,还有积分礼品赠送。

3.持卡在银行的特约商户消费,可享受折扣优惠

4.积累个人信用,在您的信用档案中增添诚信记录,让您终生受益。

5.通行全国无障碍,在有银联标识的ATM和POS机上均可取款或刷卡消费。

6.刷卡消费、取现有积分。全年多种优惠及抽奖活动,让您只要用卡就能时刻感到惊喜。

7.每月免费邮寄对账单,让你透明掌握每笔消费支出。

8.特有的附属卡功能,适合夫妻共同理财,或掌握子女的财务支出。

9.自由选择的一卡双币形式,通行全世界,境外消费可以境内人民币还款。

10.400电话或9字打头5位数短号24小时服务,挂失即时生效,失卡零风险。

11.拥有有效期:已知国内信用卡有效期一般为三年或五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