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卖二手车?出售二手车可通过什么渠道?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汽车是家庭中的高值耐用消费品,随着用车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进入“换车时代”。由于不少人出售二手车都是第一次,毫无经验,无从下手。这里就给大家介绍以下目前常见的几种出售二手车的方式,看哪种方式更适合您。

第一种:出售给熟人

表现形式是通过熟人或者朋友之间的消息转告,口碑传播,这是比较传统的方式,这种方式的好处是个人对个人,没有中间车辆转手环节和各种多余费用。但因为没有通过评估和认证,就可能会出现车辆实际情况和原来描述有差异。

第二种:二手车经纪公司收购

表现形式是把车直接卖给二手车经纪公司。车辆办理过户手续给二手车经纪公司,就算交易完成。对于消费者来说操心少,方便。但二手车经济公司给出的价格比较低。经纪公司会根据车辆是否热销、维修方便、配件供应、车辆本身配置多少、车况等因素来估计压低车价。

第三种:参加二手车拍卖会

表现形式是消费者只需把车开到市场进行展示,就可以参加拍卖。但是由于拍卖方式在国内刚起步,多数拍卖行不接受个人卖家,而且参加竞拍的大部分仍然为二手车经纪公司,最终成交价格也只可能略高于收购价。

第四种:4S店进行二手车置换

表现形式是消费者用手头的二手车来置换新车,将卖旧车和买新车两个过程合并成了一个过程。但采用这种将新车与旧车价格进行捆绑的方法,旧车实际出售的价格可能偏低。

第五种:采取寄卖方式

表现形式是卖车方与选定好的二手车经营公司签订协议,委托帮忙保管代卖车辆或者寻找购买方。这种方式对于卖家来说,车辆直接出售给最终买家,但是又不用直接接触买家,相对省心省时省事,价格也公道。

相关阅读:

如何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必备交易流程(图)

为什么要买二手车?选择购买二手车的N个理由

如何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有何注意事项?(图)

怎样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的几种途径(图)

如何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的必要步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