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户籍在合肥 父母户籍在外地可否转来?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刘先生反映:

我的户籍在庐阳区,有房产,已婚,现在我有三个问题想要咨询:一、请问我的父母(父亲在职,母亲退休)想从安徽明光投靠我,他们的户籍能转到我的户口本上吗?

二、他们的户口迁过来后,社保(查询办理)能否转过来?

三、具体办理手续是什么?咨询电话多少?

市公安局回复:

居民在合肥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并实际居住生活,可申请本人、配偶和未达法定婚龄的子女落户,购房一方的父母如在合肥市长期生活可随迁。建议当事人拨打电话2928294咨询。

市人社局回复:

若户口转移本市,在职职工的社保(查询办理)可以转移,已退休人员的社保(查询办理)待遇仍在退休地享受,但可以办理医疗保险异地就诊,回原社保(查询办理)经办机构报销医疗费。在职职工转移社保(查询办理)手续具体为: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养老及医疗保险缴费凭证,此凭证交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医疗保险异地就诊手续:到退休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当事人可在合肥人社网(http://www.ahhfld.gov.cn)办事指南社会保险征缴中心栏目中查询社会保险征缴的各种政策。还可拨打合肥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电话3536141进行详细咨询。

精彩推荐:

合肥年夜饭预订已开始价格或和去年相差不大

冬季带你去看雪中国九大最美雪景旅游胜地

占公交专用车道将被罚款12月起将安装车载抓拍系统

合肥下月买蔬菜可网络订购部分地区可“电话叫菜”

12月起乘坐合肥公交要多花钱了空调公交需投币两元

合肥12月份招聘会信息提前知晓多个工作岗位更你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