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七车主尝鲜特斯拉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从高调进入中国,到充电桩合作落地,美国纯电动豪车特斯拉引起诸多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我省至少已有15位车主购买了特斯拉,其中7人率先提车,成为首批使用车主。针对高昂的车价,本地销售除了与普通汽车相同的金融政策外,还有企业开始通过“我垫资,你还款”的金融租赁模式销售现车。

安徽车主已入手7辆

从2009年开始的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及个人购买补贴试点,让合肥成为全国著名的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产业链城市,也使安徽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了解和接触程度优于其他省份。

而当来自美国的纯电动豪车特斯拉登陆安徽后,安徽的消费者自然敢于尝鲜。安徽皖江之星汽车销售公司经理李华东昨日接受采访时介绍,截至目前,安徽地区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已经达到15人,其中7人已提走自己的爱车。
7辆车中,2辆被合肥地区车主买走,8月份就拿到了车,车价分别为70多万元和90万元左右,区别只是内部配置不同,例如90万的车有车内空气净化、全景天窗等。其余5辆,分散在省内其他城市,且每个城市仅1辆。

此外,还有8辆特斯拉的订单正在路上,购买的车主都在等待爱车的到来。基本上,这些车都是从上海进口。目前的汽车金融政策与普通车型相同,允许三成首付,利率根据不同贷款期限而定。

续航里程约400公里

特斯拉高调进入中国,对很多车主来说印象深刻,尤其是其免费充电的政策。

在合肥政务区银泰商场,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最近地下车库1层的一片区域被刷成大红色,墙上白色字体写着“Tesla充电车位”。记者在现场看到,车位共有3个,充电桩包括挂在墙上的专用充电包及专用充电接头。该商场企划部工作人员郑先生介绍,他们使用的是特色拉“目的地充电”模式。据了解,该模式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与SOHO中国、银泰集团、当代MOMA等多家企业合作,已在全国55个城市及地区部署了近400个此类充电桩。目前,已经有1辆合肥牌照的特斯拉固定在这里充电。

对于特斯拉的使用感受,合肥车主徐皓琛说,“总体感觉不错”,他告诉记者,他的特斯拉是黑色的,并不是从本地经销商处购买,而是去年10月直接从上海订购的,今年9月4日到合肥,提车等了将近1年。整车价格为90多万,他还有个朋友买了辆110多万的,配置比他的好不少,车辆上牌、税费都按正常标准。

使用过程中,他实际观察,充满一次电在合肥市内综合路况续航里程约400公里左右。充电时使用随车充电桩30A线材(相当于6600瓦),需要10个小时以上才能充满。而采用60A线材(相当于13200瓦),需要6.5小时充满。不过,动力方面强劲、提速极快,是特斯拉的特点。

商家推金融租赁模式

对很多普通消费者来说,特斯拉动辄数十万的价格的确有点高。因此,在市场推广方面,涉及特斯拉销售的商家已在主动探寻适合本地的消费信贷模式。

记者从合肥一家名为EVMALL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方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和国内特斯拉的合作伙伴达成协议,采取金融租赁的方式,即车主缴纳35万元左右首付,剩下款项在12个月内付清,年利率5%左右。该销售方负责人介绍,他们合作的模式都能提到现车,可以缩短车主的等候时间。但不足之处是,这样的特斯拉配置是固定的,无法依消费者的要求而调整。特斯拉配送的充电桩,要求家庭电线负荷足够即可;目的地充电桩则会由他们与车主沟通,告知权利和义务,确定建设地点,然后与特斯拉方面沟通,接受其总部的充电桩建设图样和要求,签订建设协议。安装费用由EVMALL与车主各承担50%,充电桩线材、辅材、人工安装费等由车主承担,全部所有权归车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