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景林资产增持黄山旅游股份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历来是资本市场争夺的焦点。在今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各路资本大鳄纷纷举牌增持股份的局面下,景林资产近期增持黄山旅游的举动,引起了市场足够的关注。不过,黄山旅游对外称景林尚未提出董事会席位的要求。

21日,黄山旅游发布公告,称20日收到景林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该公司股份数达23911238股(B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0729%,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

一直以来,资本市场对股权的增持都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其背后对公司控制权的加强预期备受关注。关于景林资产此次增持,黄山旅游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景林资产持有该公司股份近10年,此次举牌他们已经注意到。但到目前为止,景林资产还没有向黄山旅游提出董事会席位的要求。熟悉市场的人士认为,B股市场的股价明显低于A股市场的价格,给今后并轨执行留下了不小的套利空间。景林资产此次增持股份,应该是财务投资行为。

根据黄山旅游半年报,今年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127.77万人,同比增幅3.6%,索道业务累计运送游客213万人次,同比增幅12.7%;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比增幅9.11%。

至于举牌黄山旅游的原因,景林资产随后表示,是看好黄山旅游未来的增长潜力,拟通过购入黄山旅游的股票实现投资资本的增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