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城镇化私募基金或明年正式运作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我省首个城镇化私募基金有望在明光市落地。记者获悉,目前明光市已经与一家来自北京的基金公司完成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基金正式成立并运作可能要到明年1月,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并将分三期募集。

双方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9日,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明光市人民政府合作发起设立城镇化建设私募基金签约仪式在明光市举行。
“如果一切顺利,它有可能成为安徽首个城镇化私募基金。 ”明光市金融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明光市与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只是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这项工作还将继续推进,预计私募基金正式成立至少要到明年一月份。”此前,首控基金管理公司前期已到明光市就区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洽谈、现场考察和相互交流,最终基本达成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这家涉足安徽城镇化的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从事产业投资、企业并购、产业整合的投资管理机构,注册资本1亿元,总部位于北京,并在香港、上海、深圳、郑州等城市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

记者昨日联系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但首控公司官方网站显示:根据合作框架协议,首控基金和明光市人民政府将合作发起设立首控明光城镇化建设基金,由首控基金作为基金管理人。基金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将分三期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明光市城镇化建设项目。上述金融办人士则表示:“政府出资和社会募集的比例和细节还未最终敲定。 ”

投资者可拿到城镇化红利

2013年4月,山西省灵石、襄垣、武乡3县分别组建的城镇化建设私募基金及管理公司在太原成立,基金总规模达25亿元。此举在全国尚属首创。

对于众多落后地区的县域经济来说,想要破题城镇化,最直接的问题便是钱从哪里来。而私募基金的逐利性,自然也不会错过包括城镇化在内的任何机会。

据记者了解,由明光市政府、首控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首控明光城镇化建设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明光城镇化建设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安置房建设项目,城市道路及公共设施建设项目等。这也意味着,在明光城镇化建设基金正式募集后,广大投资者可以以购买该基金的方式分享我省城镇化带来的红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