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华东律师论坛在肥召开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10月24日,由华东六省一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安徽省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华东律师论坛在合肥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以及陕西、贵州、律师协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本届论坛将持续2天。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描绘了法治中国的蓝图。本届论坛紧贴时代主题,围绕“改革与使命:律师业的机遇与拓展”,积极探寻如何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据了解,华东律师论坛,原名“华东地区律师实务经验交流会”,始于1984年,从2003年起改称华东律师论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现已发展成为业务学习、行业宣传、队伍展示、经验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在开拓东部地区律师法律服务视野、推动专业法律问题研究、优化律师队伍素质、树立律师良好行业形象、弘扬律师文化、提升律师工作管理理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届论坛经过六省一市律协的评选与推荐,共有106篇论文参加大会交流。论坛设置了全面深化改革下法律服务市场拓展、民商事业务精细化与发展、刑诉活动中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与风险防范、新形势下金融证券市场与律师服务、律师执业操守与行业建设五个分论坛。论坛共将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88篇。本届论坛特设华东地区刑事委员会主任圆桌会议,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共同发表了《“华东地区刑辩律师”合肥宣言》。

据安徽省司法厅厅长洪禹候介绍,安徽省现有律师6545人,律师事务所596家;服务领域不断拓展,行业管理不断规范,行业自律水平显著提升;律师队伍不断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服务法治安徽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平安安徽建设,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他表示安徽律师队伍已经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实现“美好安徽”和“三个强省”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