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修材料质量抽查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日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在近期儿童用品及建筑装修材料的省级监督抽查中,儿童用品的抽样合格率达100%,建筑装饰材料抽样合格率为88%,其中,木地板和人造板合格率较低,相比2013年的抽样合格率有较大下降。

据了解,本次抽查的儿童用品主要包括婴幼儿服装和儿童玩具两种,共抽查了12家生产企业的12组产品,据省质监局监督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我省儿童用品的生产企业较少,且多以外销为主,所以本次儿童用品抽查样品量较小。婴幼儿服装主要抽查项目有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儿童玩具主要抽查项目有机械和物理性能、燃烧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标志和使用说明四个大项目。两类产品的抽样合格率都达到100%。

本次抽查的建筑装饰材料有六类,共抽取了187家企业的217组产品,其中有26组产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88%。铝合金建筑型材、水泥抽样合格率为100%;油漆涂料抽样合格率为98.4%;建筑用钢筋抽样合格率为89.5%;木地板和人造板合格率较低,分别为70%和61.5%。

其中,与市民装修密切相关的油漆涂料产品在抽查的60组样品中,有一组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耐洗刷性。木地板产品抽查了20家企业的20组样品,有6组样品不合格,抽样合格率70%。该类产品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横向静曲强度、板芯质量、表面耐磨等。

人造板产品(即纤维板、木工板)的质量问题较多。此次共抽查了39家企业的39组样品,有15组不合格,抽样合格率61.5%,与2013年95%的抽样合格率相比有较大下滑。这类产品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横向静曲强度、甲醛、板芯质量。特别是5组样品甲醛超标,皆由于企业片面强调粘接力,使用了不符合要求的胶水,忽视了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抽查情况暴露了个别行业散小,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质量管理基础薄弱等问题。

据悉,省质监局将把本次产品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当地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并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不合格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杜绝安全隐患。近期该局还将针对建筑用钢筋、化肥等产品企业召开质量约谈会议,计划对不合格率较高的产品开展进一步跟踪抽查,确保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整改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