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中介叫卖假结婚服务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花25万元就能找人假结婚办北京户口、10万元就能让非法二胎落户,至于额外牟取拆迁补偿、办移民也有人提供假结婚对象“暗度陈仓”......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网络社交工具上,发现大量办理假结婚的中介,声称能够通过包办假结婚钻各种法律空子,不过往往开价惊人。记者通过暗访的方式联系了几个中介,他们称在全国各地都接单,而且言之凿凿“绝对没风险”。不过律师提醒,类似这种行为不仅有违社会道德,而且涉嫌严重违法。

【读者爆料】想“租女友”却遭假婚中介轰炸

家住合肥蜀山区的小杰(化名)这些天来一直很怕回家,今年28岁的他仍是单身,多年来始终饱受父母“逼婚”的困扰。“以前网上不是说可以租女友吗?我也就是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有没有可行性。 ”结果在网上搜了一些类似的群后,他却连续接到一些中介的广告轰炸。

“相互假结婚,相互帮助,拆迁,未婚先育,北京户口,应付家人,征婚交友.......”不少广告简介都出现了类似字眼。起初,小杰以为好多人和他一样,只是抱着应付家人的目的找个对象,可没想到居然还有那么多千奇百怪的东西。他说,这些人大部分的目的是为了办移民,或是办理大城市户口、获得拆迁补助等等,而中介费往往都是数万甚至十几万。

此后,记者根据小杰反映的情况,在网上搜索到大量类似“假结婚”的中介信息,并对此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

【记者调查】想办非法二胎落户?可提供假结婚等全套服务

网上一位“田老师”自称来自湖北某婚姻中介机构,在武汉还有实体店。虽然是在外地,但是业务是全国范围。 “你们安徽我就办过,很成功,所以没有问题。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她,谎称有朋友想办二胎落户。这位田老师表示,她可以为些不符合相关政策的夫妻提供全套服务,直到为二胎成功落户为止。价格从几万到十几万不等,但要想让手续办的稳妥安全,“起码得出10万以上。 ”

据她介绍,假结婚的过程大约需要一年时间。首先,女方最好在怀孕之前需尽快与丈夫办理离婚手续。之后,她会安排手下男士与女方见面签订合同,并为他们办理好结婚手续。在之后的一年时间内,女方与假结婚的配偶不用再见面,可以安心怀孕并生下二胎。二胎出生后,她可全程包办新生儿的出生手续。即使女方处于哺乳期内,她也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安排女方与假结婚男子办理离婚,从而完成整个过程。

“丈夫”的条件也直接决定了价格高低,甚至可以找到初婚对象,“田老师”称,价格从3万元到18万元不等,但基本只要出价在10万以上,安排的结婚对象往往才相对保险,二胎手续的办理过程也会最迅速。

办北京农村户口?女子要价25万三年办成

北京女孩小昌(化名)是假结婚qq群里的活跃用户,最近她也打了一则广告:帮办北京户口。她自称家住北京某区,今年29岁,她表示如果男士有想把户口迁到北京的需求,她愿意与其办理假结婚。据她介绍,自己是农村户口,若男方也是农村户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两人在办理完结婚手续的三年后,男方户口将自动转为北京市农村户口。 “国家对城镇户口管理较为严格,若男方是城市户口想迁入北京,要么你是45岁以上,要么需要结婚10年以上。 ”小昌介绍说。

根据小昌的要求,去北京与其办理好结婚手续后,便可回家等待了,其间她不会干涉对方的正常生活。 3年后,男方身份将自动转为北京户口。她特别强调,三年间若她户口所在的乡镇被征收,自己将变为城镇户口。与此同时,男方也将立即转为北京城镇户口。

小昌称,在办理完结婚手续后,男方需要支付20万元的转户口费,待户口转换成功,再支付剩下的5万元,合计25万元。

想套征地补偿款?可立马安排“结婚人选”见面

记者假借老家拆迁,急需对象假结婚以获取征地补偿款的名义发布寻婚启示。一位黄先生很快发来消息,称自己的公司在江浙一带,他从事专业婚介工作多年。当然,其间也帮助各类有需求的人士办理假结婚手续,若有需要他可立即安排人选与记者见面。

“我们给你安排的对象全是我们当地的,和我们合作过多次,都很熟悉,这点你放心。”黄先生叫记者只需准备好户口本和身份证即可,在敲定完合适人选后,他会尽快安排记者与其见面。此后,直到征地补偿款拿到手中,便可正式解除“婚姻关系”。“按你所说的前后一年时间,费用大概在三万元左右。 ”他说,“你这个时间拖得太长,人家这么长时间都可以接两单了!”据他称,交易全程都只与他单独进行,结婚对象只是在办理相关手续后会现身,结婚双方不用透露任何个人信息。

【律师说法】假结婚套利有双重法律风险

对于这种假结婚套取利益的现象,安徽庐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亚认为,判定假结婚是否违法,要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要搞清楚双方是否自愿,如果有一方是为了某种利益需要一个假的婚姻,而另一方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么前者侵害了后者的权利,属于违法行为。其次,如果双方都清楚这种婚姻是“假的”,是去做一件违法牟利的事情,而且其中有经济交易,那么这种行为显然也是违法的。像类似于中介这种机构或个人,也构成违法行为。

但是张亚也同时表示,对这种为了某种不当目的“假结婚”的定性在实际操作中困难重重,很难取证。他表示,据其接触的一些案例和事件来看,用假结婚取得拆迁补偿的情况较多。

不过张亚提醒,这种违反社会基本道德伦理的行为除了本身的法律问题外,对当事人还有另一种风险。虽然婚姻实质上是假的,但是两人之间的法律关系已经构成。比如某人通过假结婚获得的利益如果是婚内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到时对方“翻脸不认人”再索要“财产”,其中的法律问题就更加复杂。

那些得不偿失的假结婚

2010年,为了获得北京户口,王女士选择和丈夫刘某假离婚,然后计划和本地人假结婚。当房子过户到了“前夫”名下,户口却没办成,离婚也弄假成真。最终,王女士户口没办成,家庭散了,房子也没了。

2008年,杭州江干区某村被征地拆迁。因补偿按人头算,为了多要一个名额,一男子动起了脑筋,他给妈妈“速配”了一个老伴假结婚。最终,该男子被判诈骗罪,而且“数额巨大”,判6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十万罚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