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宏等10人当选9月份“安徽好人”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周金宏等10人当选9月份“安徽好人”。

他们是:拼尽全力从水阳江中连续救出13名落水者,事后多次婉拒酬谢的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渔业村古稀老人周金宏。在浓烟弥漫的火场里让出呼吸器并奋力救出八旬老人,因吸入大量有毒气体昏厥在现场的砀山县消防中队战士张超。 35年来精心照料丈夫高位截瘫的叔叔和残疾奶奶,获评“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的马鞍山市雨山区向山镇居民季业兰。带领家人先后拿出35万余元创建艾美助学基金,帮助85名贫困学子圆了读书梦的宿松县公安局五里派出所所长孙长江。退休后主动担当社区巡逻志愿者、12年巡逻12000多公里的铜陵市狮子山区青山新村退伍老兵胡锡福。身残志坚、致富后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士捐款捐物10多万元的蒙城县“学良文具店”老板陈学梁。 20年用微薄工资养育瘫痪弃婴的蚌埠市禹会区清洁工谢秀英。身患小儿麻痹症却坚持行医治病二十载,患胰腺癌病逝前签署眼角膜捐献志愿书的歙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樊惠华。个人出资组建农民艺术团,义务演出500余场,身患癌症后依然带团服务乡邻的繁昌县荻港镇退休职工胡云霞。 10年累计献血7800毫升、获评全国志愿献血金奖的淮北矿业集团祁南煤矿防突区退休职工李令球。

10人获安徽好人提名,他们是: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东方教学点教师胡飞泉。岳西县主簿镇余畈村村民储琳。长丰县杜集乡86岁退伍老兵杜会田。阜阳市文峰中心学校教师、阜阳义工联合会会长申钊。凤台县大兴集乡银杏村小学教师赵兰萍。石台县仙寓镇大山村97岁老人邓长根。繁昌县峨山镇湾店村村民徐长淮。广德县桃州镇山关村“独臂村官”卢志龙。来安县儿童福利院保育员张兴红。舒城县地税局河棚分局职工杨龙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