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扩至20个县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全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范围从原先的金寨、凤台扩大至20个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今后,这些县将从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低成本、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加快建立县域征信体系等方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调配农村资源,输血“三农”经济。

2012年,我省金寨、凤台相继实施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截至今年8月,金寨县贷款余额81.5亿元,两年翻了2.2倍,存量存贷比52.4%,新增存贷比76.1%,分别较改革前提高9.9个和43个百分点。两县基本形成覆盖所有市场主体的信用体系,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工作全面推进。

今年前9月,全省62个县贷款总额占全部贷款总额的27.7%,部分县贷款甚至不足20亿元。扩大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完善农村金融组织体系,有助于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省政府金融办等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制定有关此次扩大试点,进一步深化农村金融综合改革的具体文件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