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昨晨4次地震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继22日、23日连续发生11次地震之后,昨日金寨县又连发4次地震,最高3.4级。据中国地震台和安徽地震台监测,这四次地震分别是:01时25分,3.4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01时28分,1.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02时16分,3.2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07时18分,1.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除了01点25分的地震震中位于金寨县(东经115.6度,北纬31.5度)之外,其他三次震中均位于金寨县(东经115.5度,北纬31.5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位于震中位置的关庙乡党政办主任汪彬。据介绍,昨天凌晨的地震达到3.4级,已经超过了22日的最高震级3.1级。当地震感强烈,有房子的屋顶瓦片被震落。从22日开始,就有当地居民在屋外搭建临时安置棚。这几天,村民们白天照常干活,晚上还是住在安置棚里。

“不止我们乡,周边几个乡都有震感。 ”汪彬说,附近的南溪镇、杨家汇镇等乡镇,村民们都在外住临时安置棚。现在,关庙乡的各级干部每天派人24小时值班,夜晚加强巡逻。据天气预报显示,周二,金寨可能会有降雨天气。汪彬说,搭建的临时安置棚都有防雨功能,为防意外,村民们可能还需要在安置棚里住几天。

据了解,关庙乡地处金寨县最西部,自1971年以来从未发生过有感地震。金寨县地震局专家分析,之所以小震不断,可能是因为地壳板块挤压产生能量,需要一个释放过程。 22日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组织相关专家到达现场,加强监测。据介绍,近期发生5.0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