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企业总数突破50万户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三证合一”登记、先照后证改革等一系列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组合拳”,激发了市场活力和投资热情。据省工商局统计,截止2014年10月20日,全省企业总数突破50万户,达500574户。

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免收注册登记费,简化审批流程,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安徽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60亿元,过去仅企业登记和验资费用就需要10万元以上,而且60亿元资本金需要实际到位,且资本冻结期限至少一个月以上。改革后,该公司注册登记费用不但为“零”,而且60亿元的资本金也可以在第一时间用于经营活动。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前,10天内成立起一家企业集团绝对不可想象。改革后,由于登记环节、程序明显减少,安徽新媒体集团在8天之内就完成了企业集团设立、母子公司组建、变更等所有手续。

在我省企业设立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证,从今以后不要再跑多个部门、重复提交多份材料,这是“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给企业带来的最大便利。10月15日,安徽时代人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了省属企业首个“吃螃蟹”的单位。该公司负责人孙文波由衷感慨到:“三证合一”改革真是给企业省了大麻烦,现在只要跑两趟,填写一份表格,提交一套材料,5个工作日内就一次性领取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在我省“三证合一”登记改革试点市:天长市,企业登记实现了“多证合一,一照多号”。该项改革的最大亮点就是实现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食品、药品许可证的多证合并。改革后,企业办事不要再带一大堆繁琐的证照手续,只要带一份加注相关号码的营业执照即可。自2014年9月29日该市改革试点以来,已有26户企业领取了“一照多号”的营业执照。2014年10月16日,省政务服务中心、省工商局联合发文,要求全省16个市、2个直管县政务服务中心今年年底前全面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工商系统将进一步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加强政务窗口建设,严格落实各项改革政策,以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改革催生发展红利,为全省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