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子公交站牌亮相合肥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坐公交车经过寿春路时,市民吴先生有个新发现:“百花井公交站牌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可是和我见过的智能公交站牌又有点区别。”记者探访发现,和合肥市之前安装的电子站牌相比,这种站牌个头要小一些,屏幕也简化了,不过仍能显示公交车到站信息。据了解,如果试点效果不错,这种“瘦身版”电子站牌或将逐渐推广。

可显示公交车位置

相比那些“大块头”的智能电子公交站牌,百花井电子站牌可能在视觉上没有那么“炫酷”:个头小了,多媒体显示屏被LED显示屏取代,顶部也没有摄像头。

记者看到,这种电子站牌和普通站牌在外形上差不多。LED显示屏可实时显示公交车的到站信息,显示屏下方为线路图,每个站点的文字上方有红色显示灯,表示公交车目前所在的位置。电子站牌施工方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多媒体显示屏换成了LED显示屏,但是并不影响乘客在等候公交车时,了解车辆的位置。

记者也根据LED屏幕上的提醒现场进行了观察:当屏幕上显示“155路距本站还有一站”时,等待了不到一分钟,就看到155路公交驶入了站台;显示“136路即将到站”时,记者在离站台2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了136路公交车。

装置简易造价更低

记者从合肥市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该市安装了10块这种简易的电子站牌,分布于寿春路、明光路和大通路附近。

“由于没有多媒体显示屏,这种电子站牌对通风散热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了。”电子站牌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站牌内仍设置有散热装置,但是和装有多媒体显示屏的电子站牌相比,装置没那么复杂,造价也低了不少。

“这10块简易电子站牌目前在试验阶段。”该负责人表示,由于造价更低,再加上这种简易电子站牌在安装上省事不少,如果实际使用情况还不错,以后可能会推广,“不过,到今年年底前安装的152套电子站牌仍是带多媒体显示屏的那种,未来这两种形式的电子站牌可能都会有。”

不会影响客流统计

你可能已经下载了合肥公交集团“掌上公交”手机客户端,今后,这个软件不仅可以让你了解各条线路的走向情况,还可以知道车上有多少乘客,以方便你做出是否乘车的决定。记者获悉,该功能的实现,得益于未来将安装在公交车上的“客流计数器”。

“客流计数器可以结合公交刷卡等信息了解车内的客流情况。”上述施工负责人给记者举例说,这批简易电子站牌虽然没有摄像头,不能看到站台上的客流画面,但是结合公交车上的客流计数器,智能公交后台仍然可以获悉各站点以及公交车上的客流情况,以做出是否增加发车频次等判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