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旅游可能会有人数限制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针对鼓浪屿急待解决的乱象问题,广大市民强烈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尽快找到 “药方”,擦亮鼓浪屿这张烫金的名片。值得关注的还有,年纳客以400万人次为宜的鼓浪屿,今年上岛人数却可能突破700万人次大关,如何为鼓浪屿减负,迫在眉睫。

【上岛人数过多 鼓浪屿迫切需要减负】

鼓浪屿不缺人气,缺的是“如何帮它减负”。鼓浪屿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青 接受问询时坦言,“游客量过多,远超过其*大容量,造成旅游品质下降”是鼓浪屿面临的主要 问题之一。

【厦门鼓浪屿合理人数】

按照有关**评估,鼓浪屿一年纳客以400万人次为宜。据统计,去年,鼓浪屿的上岛人数已 经达到600万人次,今年上岛人数可能将超过700万人次。

对此,副市长黄菱“感同身受”,她表示,面积1.87平方公里的鼓浪屿,事实上游客到达的 区域也就1/3,这么多人上岛已使得鼓浪屿不堪重负,“感觉就像一个12平方米的客厅,每天有 100人来回踩过,真的不堪重负!”

【限制人数的办法】

要根据鼓浪屿的实际,通过预约上岛等方式 ,对鼓浪屿的上岛人数进行控制。但针对有关方面提出的“游客量太多,不设景区大门票是根本原因,可以通过票价来调控游 客量”的说法,黄菱认为,限制上岛人数与“大门票”并不是必然的联系,不一定要通过提高票 价来限制上岛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