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旅费不足被遣返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对我国实施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已增至49个

随着中国护照“含金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内地游客实施免签、落地签政策,市民实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越来越简单,但是,市民免签入境或者办理落地签时也可能遇到麻烦,对方移民局如果发现游客的行程、目的可疑或差旅费不足,也可能作为**入境的理由。

重庆市边防总队介绍称,截至今年10月15日,已对我国实施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已增至49个。

不过,大家所说的“说走就走”的出国游,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边检部门介绍说,中国公民持有效护照前往免签、落地签国家,出境时我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查验有效护照和订妥座位的联程客票无误后放行,但公民仍需接受入境国边检(移民)部门审核,如不符合免签、落地签条件或具有其他不准入境情形,仍有可能不被准予入境。

不久前,就出现过中国公民前往泰国旅游,在办理落地签时因为旅费不足而被遣返回国的事件。

除此之外,相关国家对我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政策可能随时调整,因此边检部门提醒,市民出境前还有必要及时了解前往国家(地区)的*新签证政策,检查护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有的国家要求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带齐入境所需资料,准备好现金、住宿信息等以备查验。

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一览

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国家(地区)有4个: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

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单方面免签有8个:有萨摩亚、海地、牙买加、多米尼克、韩国济州岛地区、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属南乔*亚和南桑威奇群岛。

单方面允许符合条件的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抵达入境口岸时办理落地签证的国家(地区):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文莱、斐济、科摩罗、帕劳、缅甸、东帝汶、巴林、约旦、阿联酋、老挝、黎巴嫩、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土库曼斯坦、伊朗、越南、埃及、多哥、佛得角、几内亚比绍、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塞拉利昂、坦桑尼亚、乌干达、圭亚那、英属圣赫勒拿、图瓦卢、瓦努阿图、柬埔寨、肯尼亚、孟加拉国、毛利塔尼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