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老板要想成功必须丢掉面子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裸体创业的经理人务必谨记,既然选择了创业当**这条路,就把架子扔进太平洋里吧,把面子揣进兜里吧,直取票子,摆着架子,带着面子,票子是不可能有的,没有票子企业是无法存活和发展的。因为你是挣*纳税机构,而不是花*享用机构。**是世界上*不能要面子的一类人,因为要面子就没有票子。不是**本人需要*,而是所在的企业组织需要*,**个人可以省吃俭用,但企业组织需要的*就大发了,**不是靠**个人省吃俭用能够平衡的,逼得**不得不放下所有的架子和面子去乞讨票子。

创业**必须放下架子、丢掉面子,带领团队冲向票子

经理人创业初期,不明白这个道理,往往架子很大,面子很重要,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经理人在企业组织里是大官,官就要摆架子,经理人往往都是大学毕业,知识型人才,所以要面子。无论是摆架子、要面子,在创业阶段都是创业的致命伤。一些**经理人创业,往往总是计划、计划、再计划,有了计划就安排下属去干,自己坐镇指挥,期盼着计划目标的实现,这几乎是缘木求鱼。试想,企业初创,产品不成熟、业务渠道没有、品牌没有、系统没有、管理没有、文化没有,什么都没有,如果**都不去干,谁还去干?有些经理人喜欢招聘职业经理人来领着干,先不说能否招聘来,即使招聘来他也和你一样干不了,甚至一边干一边想着逃跑,根本不可能集全力和**一起创业,这不是经理人职业化程度的问题,而是他们的职业安全问题,所以,经理人裸体创大业,只能是自己冲在第一线,跑在*前面,不要指望任何人为你排除地雷,自己必须是工兵,且是*优秀的工作,自己必须是*大的销售,不要指望任何人为你做销售垂范,只有当你挖出第一个地雷时,告诉其他人该如何挖;只有当你找到第一个客户,并把产品成功卖给客户时,你可以教给大家如何卖给客户。

创业初期的**必须带领狐疑的团队去打胜仗

为什么**必须冲在*前,带领团队前进呢?因为,创业初期的**必须明白所有创业团队成员和其他员工的心理运动状态:大家都对未来持不确定性看法,其他股东也怀着同样的心理,包括你**本人也是如此。既然企业的未来不确定,大家就不可能全力以赴、一心一意地干公司的事情,每个人都揣着小小九儿,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心扉不是完全向成功的方向打开的,都在怀疑、观望,甚至悲观,所以创业团队成员的时间、精力、能力、资源都不全是用在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上,更有甚者很多人不是创业的动力,反而是阻力--------拿着**开的工资,上网聊天、干私活,相互之间嘀嘀咕咕,负面思维,动摇军心,也很有可能正在为竞争对手干活呢,这都很正常,不要批评抱怨,应理解。就像官渡之战,很多曹将提前给自己留后路一样,谁能说这些留后路的曹将们没有干间谍出卖曹操的事情?然而曹操却一把火烧掉了这些留后路者的信件,收买了人心。所以经理人创业初期,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亲自带队打一个又一个大胜仗给全员看看,树立全员的信心。其他人不能全力以赴,**本人必须全力以赴,必须坚信成功无疑,必须把所有的指向都指向成功,这样才能带领团队成员杀出一条成功的血路来。

创业成功的大**也不能要面子和架子

有一次,我在北京大学的一个论坛上见到这样一个场景,印象深刻。一个互动论坛有5位嘉宾,论坛结束后,一位经理人身份的知名嘉宾,甩开人群、甩掉记者,径直奔向停车场自己那辆奔驰坐骑,秘书后面紧跟,很是威风,而其他四位**嘉宾,其企业资产都是数十亿,乃至百亿的,且很是有名气的,则全留在会场外面与听会的人员及记者诚恳地交换名片,而他们身边的漂亮女秘书则在一旁替**们拿着名片,反而显得羞涩。七年前发生的这幕场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无论多大的**,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不能要面子和架子的一族,因为,**得要票子,得为企业的发展要到更多的票子。因为,企业永远都在创业之中,创业如逆水行舟,稍微一松懈,就溃败下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