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商别不把技术当回事儿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21世纪的企业,技术不可再被忽视,不管是否正在自己家里搭建公司的雏形,还是公司正成长至一个迅速崛起的关键时刻,今天的创业者都必须明白:技术是一切商业操作的基础。

然而并非所有创业者都是技术天才,更糟糕的是很多创业者并不想成为技术天才。他们在创业的构思或起步阶段还能应付一些简单任务,如用笔记本电脑上上网,用熟悉的办公软件写写文件,然后发电子邮件给合伙人或投资者。但一旦创业至某一阶段,如当产品上市公司急需一套信息系统以随时准确地显示瞬间变化的存货品种与数量之时,或当公司快速成长到必需一套智能网络以管理散布**的人力、物力及市场资源之时……他们就开始局促不安。有的创业者这样解决问题:“我没办法。请顾问**,他们怎么说咱们就怎么办吧!”诚然,把难题全抛出去,不失为一种解决办法。但高昂费用,将使常常现金吃紧的新创公司更加艰难。而更重要的,即使资金不是问题,一位真正的创业者,为着公司利益和未来发展,也应该使技术难题的解决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技术比人们想象的简单

技术比人们想象的简单,即使对身兼数职、事务繁忙的创业者来说,技术也是一种可以学会掌控它的东西。掌控的前提在于了解它的发展趋势。所以无论如何忙碌,创业者都应该养成每天花几分钟接受“技术趋势教育”的习惯。

正如一位业余的股票投资者每天都要花点时间了解“大盘走势”一样,在技术上做投资的创业者也可以采取同样方法了解“技术趋势”,以对技术潮流保持敏锐的感觉?比如每天平均花几分钟,读读相关的报纸与杂志,或听听相关的访谈报道,或上上相关的*好网站;偶尔有时间,也可参加相关的**,或找来新产品的使用手册仔细研读。

还可以通过与这些人交谈,快速获取“技术新知”:家里到处乱弄电器的十多岁儿子;公司新招的20出头的理工科大学毕业生;在电脑商店里能时时遇见的专业人员或技术迷。

每天在时间上的这点“小投资”,将提高你在技术领域里的决断水平,你的公司将因此受益。

技术与人息息相关

一次电脑系统或网络系统的崩溃,会使有的创业者感觉孤立无助。但“技术的每一步后面都是人在操纵”这点仍然没变。所以,如果你的员工中恰好有一个20岁出头的理工科大学毕业生的话,你只管“抓来”他,充分汲取他的学识,听取他的建议,以解决面前的难题。你不要管他的实际工作岗位是什么,不要害怕为你公司在技术方面的需要去挖掘正确的资源。创业者的特质,就应该是身兼数职和不被条条框框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