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60余万名学生每人每天补助4元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获悉,从11月起,**财政安排的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地区补助执行新标准,从原来的每天补贴3元提高到4元。

安徽将有12个试点县、4386所学校受益,阜阳市临泉、阜南、颍上三县入列。

阜阳市60余万名学生受益

据了解,涉及安徽省的12个试点县分别是临泉县、阜南县、颍上县、利辛县、寿县、霍邱县、金寨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望江县、岳西县。

根据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对象为以上试点县(不含县城)所有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含民办学校),覆盖全省学校4386所。此前的标准为每生每天补助3元,全年按学生在校时间200天计算,一年共补贴近600元,而新标准实施后,每生每年将增多200元的补贴金额,达到每生每年800元。

作为全省12个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地区,阜阳市临泉县、阜南县、颍上县将有60余万名学生受益。

让农村学生营养更均衡

颍州晚报记者还了解到,从2012年3月起,阜阳市上述三县就已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并根据各校具体情况,有的以统一配送牛奶和鸡蛋为主,为学生加餐;还有的由学校食堂集中供餐,再加上其他补助,**寄宿制学校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此次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标准提高后,可以让农村学生营养更均衡,吃得更好。”市***门有关人士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