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最美人物”引领社会风尚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6日,由阜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的*届“阜阳*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典礼。用平民****道德风尚,用凡人义举凝聚阜阳力量,此次活动是阜阳人向道德模范致敬的一次集体宣言。从一点一滴做起,向身边模范学习,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已成为阜阳人的自觉行动。

*届“阜阳*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表彰的**行业和群体的“*美人物”,分别为*美警察、*美消防员、*美企业家、*美营业员、*美环卫工人、*美护士、*美司机、*美教师、*美志愿者以及*美家庭。在阜阳境内外生活并拥有阜阳市户籍的居民,或在阜阳生活3年以上的务工、经商人员均可参评。
“弘扬****核心价值观要落细落小落实,老百姓需要摸得着看得见的身边学习典范。因此,我们选取和群众生活密切度高的十个行业和群体,从基层一线选树典型,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社会新风尚。”阜阳市文明办主任柳挺峰道出开展“*美人物”评选活动的初衷。

该市的“*美人物”评选,面向基层一线,范围广、接地气,活动从8月份启动伊始就受到相关行业部门的热烈欢迎,各行业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每名“*美人物”都要经过两轮推荐、两轮公示,先是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参评标准,推荐出20名候选人参加市级评选,并在系统内部公示;然后市组委会组织专家组对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进行评审,经过媒体公示。*终评选出100名“*美人物”、170名*美人物提名奖。

颁奖典礼现场播放的“阜阳*美人物”先进事迹专题片感人至深,每一批“*美人物”走上颁奖台,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能够无私付出,而且长期坚守。我们在敬佩之余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从自己做起,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一位参加颁奖典礼的市民告诉记者。阜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近年来,阜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今年以来多项经济指标增幅跃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个岗位上拼搏奉献的无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