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站前日启用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经过铁路建设者4年多的不懈努力,11月12日,上海铁路局合肥南站正式开通运营。记者昨天上午从全椒*车站获悉,自11月12日零时起,途经该站的5趟“G”字头旅客列车改道合肥南站,需要乘坐*车往返全椒、合肥两地的旅客请及时予以关注。

“合肥南站正式启用是安徽铁路史上的一件大事,不仅可以缩短合肥至福州、广州、重庆、成都等方向沿线城市群的时空距离,而且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椒*车站一负责人在采访中如是说,“但该站的开通对滁州来说影响不大,运营初期,我们站既没有增车也没有减车,仅有5趟原有旅客列车改道合肥南站终到始发。”经查,全椒站改道合肥南站的5趟旅客列车依次为G7227、G7676、G7663、G7664、G7250,其中,G7227次旅客列车的运营区间改为上海至合肥南,在全椒站办理客运业务的时间为9:42/9:44,G7676次旅客列车的运营区间改为合肥南至宁波,在全椒站的停靠时间为9:42/9:44,G7663的运营区间改为温州南至合肥南,在全椒站办理客运业务的时间为15:13/15:15,G7664运营区间改为合肥南至温州南,在全椒站的停靠时间为17:09/17:11,G7250的运营区间改为合肥南至上海,在全椒站办理客运业务的时间为17:24/17:26。

另据悉,合肥南站是合肥铁路枢纽新建客运站,是上海铁路局继上海虹桥、南京南、杭州东之后的又一座现代化客站,该站共设12个站台、26条线,站房总建筑面积9.92万平方米,分为地上2层、地下4层,配套建设南北2个出站广场,其中北广场面向老城区,为交通主广场,以铁路客运为中心,集城市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可实现铁路与公路、地铁“零换乘”。合肥南站投入运营后,合肥铁路枢纽成为沪蓉、京福、宁西、合九等铁路线的交汇点,形成以合肥南站、合肥站为客运系统、以合肥北站为货运系统的环形格局,为我国中东部地区搭建了经济发展的动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