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滨湖新区将新建六所配套学校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从2006年启动建设以来,位于巢湖北岸的滨湖新区不仅发展成宜居生态之城,也是一座“绿色经济”现代商务之城。今年年底至明年,滨湖新区还将新建6所配套学校,其中4所小学、2所初中,另外新建1所高中。

“目前,滨湖新区已建成的合肥一中、四十六中、师范附小、寿春中学等12所学校和7所幼儿园,招生规模近5万人,集聚了全省***的教育资源。”滨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宁波说,滨湖新区还将开建1所高中和6所初中、小学。其中1所高中是指合肥四中,目前规划方案已经敲定。

随着合肥成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副中心,滨湖新区将以更高的**、更加**化的视野进行规划建设。

滨湖新区临湖而建,因湖而兴,按照“世界眼光、国内**、合肥特色”的要求,滨湖新区的规划建设一开始就站在了比较高的起点上。宁波说,早在新区建设正式启动之前,就通过互联网面向**招标,充分吸收国内外**学者、各级**、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和智慧,形成了生态环保、城湖共生、*具魅力的规划方案。在合肥“入长”之后,滨湖新区必将以更高的**、更加**化的视野来进行规划建设。以国内外**城市、城区为**,例如美国五大湖区、上海浦东、深圳前海,进一步深化细化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做好巢湖岸线、全省文化艺术中心、滨湖中心等轴线规划,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湖城共生、彰显特色的新城区。

“经过八年的建设,大家都觉得滨湖新区越来越漂亮,道路越来越多,人气越来越旺。但我觉得这些都只是表面上的变化,内在的变化是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产业越来越完善。”宁波说,滨湖新区将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生态、教育、医疗、购物、休闲环境,让新区的每一位居民既能充分享受到大都市生活的便捷与繁华,又能轻松漫步在优美宁静的森林公园、生态湿地,真正实现城与湖、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