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两客运专线同时罢运20多天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从10月22日开始,六安往寿县、六安往淮南两条客运专线同时“**”,目前仍在僵持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只因客源**,由此产生矛盾无法调解。汽车客运市场“吃不饱”的问题已经较为突出。

两客运专线同时**

“六安北站到寿县的班车因与淮南专线争夺客源闹矛盾,上个月停运了,只有临时大巴暂时顶替,班次少,发车时间长。”在六安打工、老家在寿县的张师傅诉苦说。11月13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六安汽车客运北站。在售票窗口,一位小伙子正在买发往寿县的车票。营业员告诉他,40分钟后才会有车。小伙有些不满地嘀咕了一句:“又要摸黑到寿县了。”

记者随后来到停车场,看到整齐停放的两排大客车,悬挂“六安-寿县”牌子的客车一共14辆,悬挂“六安-淮南”牌子的客车一共19辆。

车站候车厅人员证实,因为寿县专线和淮南专线的班车*近**,车站临时派车顶岗,导致发车间隔从原来的20分钟一班,延迟到现在的45分钟一班。“淮南专线总共26台车,22台参与停运,寿县专线总共22台车,20台参与停运。”六安北站站长**说,两个线路2007年曾停运过一次,但只有几天。

为*客矛盾由来已久

此次**因何而起呢?据了解,六安前往寿县、淮南等的班线集中于客运北站,由于线路重叠,淡季上座率低,客车“吃不饱”,往往在沿途搭载乘客,两条线路的客车相互争夺客源,由此产生矛盾,日积月累,当地运管部门也曾多次进行协调。其次,今年春季,开往寿县的班车更换新车,增加了座位,运营量提高,淮南专线的司机们不乐意了。矛盾一经激发,10月22日两条线路同时“**”。

“六安到寿县、六安到淮南、六安到蚌埠以及沿途班车,大家都走六寿路。原先客源多,大家没什么矛盾,现在客源越来越少,上座率往往不足百分之五十,谁也不乐意。大家相互争*客源,矛盾就产生了。”一位知情人士说。

运管部门已介入调解

“多年前,六安人去北京、西安等地,先乘汽车去蚌埠,在蚌埠坐*车,因此线路客源充足。近些年来,随着铁路交通日益完善,特别是高铁开通,大大方便了铁路客运,人们在六安就能乘坐高铁,加上**车越来越多,因此线路客源每年都在减少。”**说。

其实,六安市其他汽车客运线路也有类似无奈,“六安到金寨、武汉、宁波、徐州等地,现在的客源都少,有的线路淡季只有三分之一的上座率,没*赚。”据悉,此次**引起当地交通运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六安市运管处已积极介入调处。“今天下午,再约双方代表来谈,已经向省局汇报了。此前六安-寿县线路已选出5名代表,但六安-淮南线路没有代表,一来就是几十人。”昨天上午,六安市交通局运管处主任曹安阳对记者说,虽然双方矛盾由来已久,但经过多次调解,目前意见已经接近一致了。

曹安阳认为,公路客运如何应对当下问题,如何良性发展,值得业界人士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