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发现京剧鼻祖程长庚自藏家谱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潜山县一收**士展示了一部清代同*年间的《程氏族谱》。经过**鉴定,该族谱系京剧**程长庚的遗物。**称,这部程长庚自藏家谱,是目前国内外发现的**一部同*版程长庚家谱,具有很高的文物和学术价值。

程长庚为徽班进京**、京剧**,潜山县程家井人。这次发现的《程氏族谱》,续修于同*十三年甲戌年间(1874年),当时正值程长庚晚年时期。据该谱显示,程长庚谱名文檄,后改名为闻檄;幼字长庚,后字玉珊。据目前所知,自清朝初期到1949年前,程家井程氏共修过5次支谱。这五届程氏族谱,在潜山县目前仅发现道光谱和**谱两种,康熙谱未见存世。光绪谱和道光谱在国内外多家机构都有收藏,而同*谱目前仅发现这一部,且为程长庚亲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