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把杀妻伪装成浴室猝死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法医,一直都是公安民警之中*低调*神秘的岗位。

法医的强大,是在帮助警察叔叔们办案的时候,经常会成为关键性的转折——大家都知道,口供或许还有误差,人类的记忆也未必都那么准,物证却是无法抵赖的呢!

昨天,听说要带领40多位对法医工作有强烈兴趣的大小读者,拜访杭州市第五届亲民警察候选人、**女法医周莉红,我们的年轻女记者都激动地在办公室大呼小叫:“我的偶像啊!可不可以跟她要求合影?”

【辣】

真实的浴室谋杀案

周莉红很瘦,但是非常挺拔。她一上来就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给我们看了一个平凡的家庭淋浴房照片。

这是一间浴室。看上去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有个女人在这里死了,被人发现的时候没有穿衣服,脚趾缝里有电击的痕迹……你认为她会是怎么死的?

有不少*报的忠实读者一下子激动起来。他们想起来了,周莉红说的正是10多天前刚刚告破的“浴室杀妻案”。可是大家并不知道警察是怎么破案的,更不知道法医是怎么发现丈夫把杀妻伪装成浴室猝死的。

周莉红直接在屏幕上展示了死者脚部的电流斑照片,电流斑的位置都在脚趾缝里面。

“根据死者的电流斑,我们发现死者的确有电击痕迹,但电流通路到骨盆就没了,并未流经心脏,也就是说,电击不是死亡的直接原因。”

有读者提问:“死者可能是**吗?“

她笑了一下说:“的确有人用触电的方式来**,可干嘛还要跑到浴室里去淋水呢?这样是死得漂亮了还是死得舒服了?”

通过法医检查,在浴室被“猝死”的女人,真正的死因是窒息。在窒息造成死亡之后,丈夫生怕妻子没有死“透”,又用电线进行了电击,并伪造了“洗澡触电”的意外现场。

【帅】

查水表,真的可以破案

电击的伪装到底是怎么破解的呢?周莉红介绍,是提取死者伤口的皮肤,用法庭物证科学实验说明了真相。

“实验数据显示,死者的电击伤口有异于正常触电的伤口,铜等元素含量异常。这些数据结合尸体形态,说明伤口*先是直接与电线接触造成的,并不是摸到什么漏电的水**,有很大的可能是在死后才被电击。”

“丈夫说他那天出门的时候妻子还在睡觉——实际上他出门的时候已经打开了热水器,淋浴**一直在喷水。我当时提出,查水表,也可以作为一个证据。想一想,一个人从洗澡到猝死、到被发现这两三个小时,用掉的自来水有多少?如果要伪造现场,从一出门就打开水**,四五个小时里流掉的水量,肯定是不一样的。”

周莉红充满自信地微笑着告诉大家:“很可惜,这招还没使出来,他就已经承认了杀妻的行为。”

这还不够,周莉红又指着浴室照片提醒大家关注一个细节:“你没看,浴室的洗手池下面有一个小杯子,里面残留了类似尿液的黄色液体。当时我就在想,这家的小孩子是怎么上厕所的?”

原来,那天,丈夫杀妻之后,为了不让孩子看到浴室里的尸体,再没让孩子去厕所里撒尿,而是随手拿了个杯子接的尿。

【酷】

刑事科技研究所*次开放

接下来,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次对外开放的杭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亲手体会了各种神秘的破案游戏,例如留下指纹,再用药物显现和鉴定纸张上的指纹。从9楼到12楼的各种科学仪器,各种破案技术的一一解密,让读者们的惊叹声此起彼伏。

杭州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2006年7月成立,是集办案、科研、鉴定于一身的综合性检验鉴定机构。每年这里受理检验鉴定各类案件近8000起。这里出具的鉴定证书,得到美国、英国、日本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61个成员组织的认可。

如果你对法庭物证技术感兴趣,尤其是对这些可以看、可以玩但是不可以说的技术感兴趣,真的要多多参加“点兵点将点阿SIR”的**用户互动活动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