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预制西餐你知道吗?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五年前,东北满哥毛科夫追随长沙“吃货”孙文婷,几乎吃遍法国街边美食:马赛鱼汤、阿尔萨斯酸腌菜熏肉……大快朵颐的同时也累得要趴下,*后还是遍寻**,亲自下厨的一款甜品打动了孙文婷,成为********要是有商家能一站式提供法餐原料,让我在家就能做大餐,岂不更轻松?”求爱之旅催生了毛科夫创业的灵感。

经过努力,浪漫灵感终于兑现:这对80后海归夫妇和小伙伴联手创办的湖南*家西餐预制菜电商正式上线。只要登录网站或是下载相关App、官方**,网上轻松下单,从真空包装的牛排羊排、三文鱼,到迷迭香、百里香等香草调料,第二天就能全程冷链送上你家门。甚至只要扫一扫包装盒上的二维码,烹饪步骤一目了然。即便是厨房菜鸟,也能瞬间变身高大上的西餐大厨。

吃遍法国“吃”出缘分和创业梦

孙文婷和毛科夫留学法国时互生好感居然源自一碗红烧肉。“他请我去他租的房子试菜,那碗油亮的红烧肉**是家的味道。”孙文婷说,在异国吃到地道红烧肉,两个“吃货”一下近了。在法国的每个周末,他们都会在当地的团购网上搜好吃的,看到感兴趣的店就会跑去试吃。两人也渐渐摸索出西餐的一些门道。“西餐尤其法餐重视香料,我俩味觉都很敏感,每吃一道美食,主材、配料尤其是香料都猜得八九不离十。然后,我们会买食材回家尝试着做。”孙文婷说,留学除了让她扎实学好专业外,还意外练出了好厨艺。

创业梦和缘分紧紧绑在一起。毛科夫为追求孙文婷,特意学做她*爱的日式苏芙蕾奶酪蛋糕。“甜品要做得好吃,很有讲究,比如原料比例相当**,说10克奶就一定要放10克。”毛科夫说,黄油、蛋黄、牛奶、砂糖、奶酪等原料都到处搜罗*好的牌子,可比例却只得在网上咨询高手,在甜品店“剽学”。蛋糕只做一个,原材料需多少心里也没谱,往往一次采购一大包,造成*大浪费。“尽管追妹一举成功,但确实大伤脑筋。”毛科夫说,要是有一家预制西餐的店,食材、配料、工序全不操心,浪漫也会变轻松。此后,“预制西餐”的创业梦开始在毛科夫心里萌芽。

“预制西餐”曾被专业大厨吐槽

去年4月,夫妇俩结束了10年的留法生活,回长沙成了“海带”。海外生活惯了,回来就很想吃地道的法餐、意餐,但长沙人虽好新鲜事物,可总改不了重辣重油的重口味,地道西餐店少。自己买食材,仅以*基本的牛排来说,找一块正宗的肉眼牛肉,一把新鲜的迷迭香都很不容易。毛科夫、孙文婷与同为“吃货”的高中同学何鑫一商量,做预制西餐的电商的创业计划很快出炉。

“食材分割包装好,附有用量、配比和操作步骤,省去了买菜的麻烦和搭配的学问,足不出户还可以还原家庭的味道。”何鑫曾有电商从业经验,他认为,通过O2O将浪漫考究的西餐家庭化、便捷化,正符合现代年轻人在快节奏下对品质生活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