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快餐中国化的优雅,哪个是你的菜?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接触到的快餐一般能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在西餐厅用餐的传统西餐,高大上;另一种就是肯德基、麦当劳等的西式快餐,而西式快餐就好像西餐里的大排档,更平民化!

说起传统西餐,总会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以主料突出、形色美观、口味鲜美、营养丰富、供应方便见长。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环境雅致,用餐优雅,从点菜到用餐都很讲究。经过长期的研究,对于如何品味西餐,可以从以下6个“M”来进行。

带着6个“M”吃西餐,瞬间逆袭高大上

“Menu”(菜单)西餐馆的菜单被视为餐馆的门面,用*好的面料做菜单的封面,有的甚至用软羊皮打上各种美丽的花纹。如何点好菜,有个绝招,是以饭店名称命名的菜,一定可以取之。

“Music”(音乐)西餐厅会播放一些美妙的乐曲。这里*讲究的是乐声的“可闻度”,即声音要达到“似听到又听不到的程度”,就是说,要集中精力和友人谈话就听不到,要想休息放松一下就听得到,这个*候要掌握好。

“Mood”(气氛)西餐讲究环境雅致,气氛和谐。一定要有音乐相伴,有洁白的桌布,有鲜花摆放,所有餐具一定洁净。如遇晚餐,要灯光暗淡,桌上要有红色蜡烛,营造一种浪漫、迷人、淡雅的气氛。

“Meeting”(会面)吃西餐主要为联络感情,很少在西餐桌上谈生意。所以西餐厅内,少有面红耳赤的场面出现。

“Manner”(礼俗)也称之为“吃相”和“吃态”,总之要遵循西方习俗,使用刀叉,应是右手持刀,左手拿叉,将食物切成小块,然后用刀叉送入口内,刀是绝不能送物入口的。西餐宴会,讲究“女士优先”。

第六个是“Meal”(食品)一位美国美食家曾这样说:“日本人用眼睛吃饭,料理的形式很美,吃我们的西餐,是用鼻子的,所以我们鼻子很大;只有你们伟大的中国人才懂得用舌头吃饭。”我们中餐以“味”为核心,西餐是以营养为核心,至于味道那是无法同中餐相提并论的。

西式快餐“入乡随俗”,餐饮行业也尚“和谐”

如果说**类西餐于普通中国人来说比较陌生,甚至其用餐习惯与中国人的迥然不同,那么这类的西式快餐,以肯德基为例,就更具有中国化的特色,极大地拉近了西餐与中国普通消费者的距离。

有数据表明在中国大陆,肯德基的业绩是**肯德基的50%,是**肯德基的**。

为了占领中国市场,肯德基聘请了10多位国内的**学者作为顾问,负责改良、开发适合中国人需求的快餐品种。肯德基一直以炸鸡、菜丝沙拉 、土豆泥 作为当家品种,但是对于中国人饮食口味不断变化,品种过于单一对发展前景不利。

老美为迎合中国人的口味,相继推出了倍受中国人民欢迎的肯德基“辣鸡翅”、“鸡腿堡”、“芙蓉鲜蔬汤等品种,对肯德基这家一向注重传统和标准化的老店来说,这是****的转变。

肯德基还特别成立了中国健康食品咨询委员会,研究、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品味的饮食新产品,以进一步做大市场。

肯德基的改进是很符合国人的深层文化结构的:不是吃为了生存,而是生存为了能吃。中国人对吃食的要求高到超出老外的想像,以至于很多老外**次吃中国菜惊讶得要把手指头都吃进去了。

而且,中国人的吃食是很讲“和谐性”的,也就是要把各种原材料有机地结合起来,老外连个盐都得上了菜自己放。肯德基的鸡汁土豆泥是很暗合中国和合文化特征的:把个鸡汁同土豆有机的混杂在一起。

【创业导读】传统西餐vs西式快餐,各有千秋!

传统的西餐是一种生活的品质,是生活的小资情调;是对生活的一种享受,一种消遣。环境雅致,气氛和谐,有音乐相伴,但用餐礼仪繁琐。而肯德基式的西餐,是快捷的、方便的、更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的,这是传统西餐无法比拟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