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和她的“鸡焖米饭”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23岁的魏雅静是一个90后女孩,感恩、乐观、开朗是初见魏雅静时感受到在她身上的标签。大学毕业两年半的她做过酒店服务员、当过送餐工、包子工,开过包子铺。去年3月份,她在打工中发现商机,创办了一家中式快餐店--“鸡焖米饭”,不到一年时间卖出6万份快餐。

打工发现好商机 点低面广易创业

2011年7月,魏雅静毕业于青岛某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上学期间、毕业后她先后到酒店、快餐店打工,洋快餐、中式快餐都做过。“在酒店客人点菜时我就留心哪种菜点的多,”事事处处用心的小魏说,她发现有一道红烧鸡块客人特别喜欢,“我就想着能不能单*做一道菜,从大酒店的名贵菜走到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上。”小小的梦想在她心里埋下了种子。

去年年初,她把自己的梦想化成了实践。“洋快餐有自己**的品牌,中式快餐一样可以做好自己的品牌,弘扬中餐文化。”她用打工积累的资金,加上亲朋好友的相助,一家名为“魏小宝红焖鸡饭”的快餐店在平度市繁华位置开张了。

“由于受资金限制,我选择了起点低的快餐业。虽然点低,但可以做到面广,我要把自己的快餐店打造成快餐界的航母。”小魏充满信心地说,“专注做一份好饭,让快餐也能吃出家的味道。”

1000只鸡“吃”出好配方 食品安全是必须

快餐要形成品牌,必须口味统一,工艺简单,还得具有时效性。为做到口味统一、口感纯正,开业之初魏雅静反复调整配方,“光鸡大腿就用去了1000多只鸡的,连做梦都梦着吃鸡,” 小魏幽默地告诉记者,自己都快成黄鼠狼了。经过数百次的反复调味尝试,她*终配制出了自己的*特**,30多味安全作料的融合,征服了顾客的味蕾。

做餐饮就是做良心,食品安全马虎不得。“鸡产品我们全部用大公司的品牌鸡,*先从原料上**食品安全。” 小魏说得很认真,调料里没有使用一点违规的添加剂。

为什么取名“魏小宝”?开朗的魏雅静笑着说,这个名字朗朗上口,魏是自己的姓氏,“魏小宝”谐音《鹿鼎记》里的韦小宝,名字简单又好记。

欲打造“快餐航母” 吃小亏*大*

快餐在有滋味的基础上,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快字。为适应现在人生活工作节奏快的特点,魏雅静在“快”上下足了功夫。“一份鸡饭**6分钟完成。”她采取的方法是用高压锅闷压,再用砂锅收汁,既**了速度,又**了口味。

“年轻人就得勤快点,吃点苦不算什么。”为了自己的梦想,魏雅静很是勤快,起早贪黑,不到一年时间就卖出了6万份快餐的惊人数字。为了提高销售量,她还做起了“外卖”,只要一个电话,平度城区范围内三五份就起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