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省的不乱花 不该省的一分不少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12年前,当只有20岁的严晨希在选择出国时,并不曾知道他会创业。但倘若没有那9年的国外历练,他不会在苏州连开4家优格冰淇淋店,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用健康与美味回馈苏州。

双硕士学位海归回苏州创业卖冰淇淋

严晨希2001年从苏州中学毕业,次年就到国外留学,并先后拿到电气工程学士、物理学学士、电气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高学历背景,让他毕业后顺利就职于美国一家房地产公司。

“其实开始时,并没有明确的创业想法,直到2010年。”那时,美国波特兰市中心一下子开出4家优格冰淇淋店,而且每家生意都特别好。严晨希了解后发现,这种优格冰淇淋不含脂肪和胆固醇,低糖低热量,并且富含活性乳酸菌,早已在欧美爆红。“为什么这种冰淇淋在中国没有?”这让他一下子看到了商机

一波三折,他艰难拿下供应商

有了这个想法,严晨希开始对优格冰淇淋项目展开调查。3个月,200多家冰淇淋店,他的足迹遍布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终,他得出结论,原料和设备在制作冰淇淋中*为重要,并由此选定蜜山农场、泰尔勒公司为他的2家供应商。

由于美国蜜山农场根本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2011年6月初,他准备了50多页的计划书,与负责人沟通4个多小时,但*终还是没能达成协议。而泰尔勒公司是麦当劳、肯德基的供应商,在中国可以直接采购,但一台冰淇淋机20万的价格也让他心凉。

一条路走不通,严晨希又联系了另一家优格奶浆的公司,经过协商,终于拿到了货源。经选址、品牌宣传等的准备工作后,同年9月,他的**家优格冰淇淋店在久光百货正式开业。

朋友劝他改用优格粉,他坚持用美国进口奶浆

开业后,有很多朋友劝他放弃从美国进口奶浆,改用优格粉。“用优格粉和柠檬酸冲调出的冰淇淋,虽然加入大量乳化剂后,奶味更足,但却只能说成是普通的酸味冰淇淋。”这一想法,被他断然**,“这样做,不就违背了当时的初衷了吗?”

2年内,严晨希的优格冰淇淋店已开到了第4家,营业额*高的一家达到了一年100多万元。“我知道努力没有白费,我会坚持自己的理念,把真正*健康、*时尚的产品带给大家。”

【创业导读】:投资中该花的*,一分都不能少

总听见很多创业者哭穷,觉得前期投资哪儿哪儿都是*。为了后期***,有的创业者甚至打起了货源和产品质量的主意。其实在营销理论的基础上看,如此选择是非常不明智的。货源和产品质量是店家的根本倚仗,一分*一分货,太便宜的货源存在极大的投资风险。做一道简单的算术题:同等数量下5元一个却极易损耗的材料与20元一个经久不坏的材料,前者还是后者?也许前者买回以后,只3天就变质损耗了,卖还是不卖?卖了赔信誉,不卖则赔*。

再说产品质量,其实这个问题和上个问题有较紧的关联。因为货源花费*大,所以想要减低质量来蒙混过关。与其如此规划,不如在**步就不要选择好货源,不然前面的基础全部白费。好货源才能成就好的产品质量,产品得到了保证,就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不要小看信赖二字,它是你日后客源保障的*根本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