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选址应该注意哪些技巧?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选址对于一家店铺的发展是致命的,餐厅就更不用说了。如果餐厅选址工作没有做好,那它整体的生意肯定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而餐厅选址也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事,需要投资者们了解相关资料后,再去实际操作。那么餐厅选址到底有哪些特点呢?

餐厅选址特点-市政规划。

一是了解选址所在城镇的总体规划,如文教区、商业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住宅区、工业区。**掌握所在地域属于哪个区域。其好处是可以根据区域特点,把握投资规模、决定经营形式和经营内容;二是**对城市的重建计划,了解哪些地方在若干年内需要拆迁和重建。如果不了解这些情况,盲目选址,可能会使企业无法收回预期的投资,也可能会因此失去选址时所拥有的区域优势。

餐厅选址特点-人口流量及特点。

主要包括该地常驻居民总量,流动人口数量,分布密度、不同时段经过店址附近的人流量、居民户数及人口特点如年龄、性别,教育程度、职业等。人口数量和收入的增减变化,可以看出该区域的发展趋势,这对餐厅选址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餐厅选址特点-店址环境吸引力。

其调查内容主要是店址据车站、码头、机场的距离,附近设施的功能、可进入性等。

餐厅选址特点-经济发展和社会*安状态。

餐饮业和旅游业一样都属于比较脆弱的产业。一个地区经济的稳定性和*安情况的稳定程度都会直接影响餐饮企业的正常运转。因此选址应尽可能地选择那些经济发展和社会*安都比较稳定的地区。

餐厅选址特点-地理特点。

店址所在区块的规模和外观必须能够符合餐厅经营的需要。有足够的容量可以容纳建筑、停车场和其他的必要设施。

总体来说,关于餐厅选址特点大约就是如此了,希望投资者们能对此有个了解。现在创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果没有一个好店址,投资者很难脱出重围。所以,在餐厅开店之前,还是先来了解一下它开店选址的相关事宜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