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蛋糕店逆袭记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草根阶层借助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例子层出不穷。有人昙花一现,可也不乏小有成就的成功案例,以下是一则真实创业故事,一个草根蛋糕店从面临移动互联创业的困境到重生,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征途。

无心插柳柳成荫:偶然发现的**商机

作为草根创业圈里的红人,大家一直亲切地称呼赵天平“平姐”。回忆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平姐笑称这是一部颇有意思的折腾史。

一直以来,平姐都是个活泛的社交达人,自从***爆之后,她也不甘落后,从微博转辗到**,由于平时的人脉累积,在安装**后不久,好友很快就达七百多。刚开始,闲来无事时,平姐偶尔会在朋友圈贴上自己制作的蛋糕照片,目的仅仅是分享烹饪成果,交流心得体会。可意想不到的是,制作精美的蛋糕在朋友圈内反响热烈,渐渐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留言,询问关于蛋糕的价格和店铺所在地等信息。

敏锐的平姐嗅到了浓浓的商机,何不利用**售卖自己的蛋糕呢?**具有附近的人搜索功能,这等于是提供了免费的宣传平台。雷厉风行的她马上筹备起相关事宜,果然,一周后平姐开始在**上以“分享传递蛋糕店”的名义陆续接到了来自各路好友的订单,生意日渐红*。

正当家人为平姐的蛋糕**而欣喜的时候,平姐却渐渐从开始的头脑一热冷静了下来。她发现,单凭朋友圈“晒”照片,生意在红*了一阵后难以继续保持,更别提扩大规模。

彼时的平姐,已经不仅满足于在小范围去售卖蛋糕,敢干敢拼的性格催促着她。想要做大、做强,**公众账号闯入了平姐的视线。

平姐发现,利用**公众账号这个更开放的平台,不仅可以大范围去拓展客源,甚至可以体系化的管理订单、客户、运营。这个发现让平姐非常兴奋,可也让她愁苦不已,因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创业者,她并不具备**公众账号的开发技术。

山重水复疑无路:做好自己擅长的事

平姐决定自己继续负责钻研产品,将**公众号开发交由专业的人去做。可说得容易做得难,找谁呢?谁又能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

没有懂行的人可以探讨,平姐苦恼不已。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她发现**创业群里面有个叫“老周”的名字常被大家提及。几番留心之下,她注意到这个老周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开发和营销推广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于是,在群里一位好友的介绍下,平姐与老周取得了联系,厚着脸皮向这位高人虚心请教。

令平姐没有想到的是,一见面才发现原来所谓的“老周”大有来头。老周,全名周建修,是目前国内移动营销领域数一数二的道有道公司首席执行官。几年前,还在职场打拼的平姐就曾在网上看到过许多关于这家公司、关于他的信息。

老周独特的“工具+营销”分析令平姐佩服,也大大增加了她继续带着蛋糕店大力深挖移动互联网金矿的决心。

柳暗花明又一村:高人相助 草根蛋糕店华丽转身

生性谨慎的平姐没有贸然行动,她多次通过网络了解了大量关于移动营销、关于**+APP开发运营的信息。在比对了几家同类公司后,今年年初,放下心的平姐终于第二次找到了道有道。

当一切就绪,平姐接过期待已久的APP和二次开发的**的公众账号时,平常内敛的她也忍不住一阵激动。

这款命名为“分享传递蛋糕”的APP界面简洁,却颇有内涵,模块具有创新时尚元素,管理方便,最关键的是,做到了以**公众账号为接入点与APP搭建出互通通道。

推出三个月后,“分享传递蛋糕”下载量超3万,目前正在以每天1000次的下载量递增,与此同时,**公众号粉丝也呈现持续增长,全店的整体成交额保持攀升。平姐的草根蛋糕店摇身一变,成了当地“高大上”的O2O模式品牌蛋糕。

【创业指导】:想要扩张,先学会解决每个阶段性问题

总听到有创业者问:为什么我的店面生意红*却无法做大?其实上诉案例已经将答案告诉了我们:开店会遇上各种不同的阶段性的问题。例如平姐通过**晒照片发现了商机,然后趁着这股劲头开了蛋糕店,生意非常*热。但她很快就冷静下来,想通了这种情况不可能持续很久,那么必须要找到解决的办法。凭借**做推广平台,个人的力量永远没有官方认可(公众号)的来得大,所以她决定制作一款独属于自己的APP。

思路倒是有了,可是怎么实施?关于这块自己不擅长,那么就交给擅长的打理,于是有了后面和老周的合作。最后她通过效果(下载量1000次/天)论证了自己想法的可行性。这么按部就班的旁人看来好似非常简单,但是真要我们做却非常的困难。因为很多人被自己的想法冲昏了头脑,没学会走就想跑,这样算来又如何能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