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总会突发火灾 210人火海脱险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11月26日22时15分,位于合肥市北一环一夜总会发生*灾,楼内200多名群众被困*海。附近的特勤一中队还未接到**就立即赶到*场处置,联合其他中队,仅用30多分钟控制了*势。目前,7人因烟气熏烤被送到医院救*,*灾原因及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警铃未拉消防车已到

失*的是一家名为风**的夜总会,位于北一环与蒙城路交口汇丰大厦一层,汇丰大厦为地下2层地上25层综合楼,1-4裙楼为商业,其上为办公楼。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娱乐场所,里面却充斥可燃物,一旦燃烧造成浓烟弥漫,对被困人员将造成“灭顶之灾”。

11月26日22时15分,特勤一中队驾驶员苏豪杰跟战友聊天,抬头忽然看到对面一单位*光四射,直接将战友们喊起来。在没有接到**和出警指令前,中队立即立即全员出动并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2分钟内,中队四辆水罐车25名官兵赶到*灾现场。随后,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瑶海、五里墩、特勤二中队和战勤保障大队6辆水罐车和1辆充气车赶赴现场增援。全勤指挥部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人灭*。

五分钟内50多人被疏散

官兵到场时,风**门口*势较大,大*正在迅速蔓延,浓烟沿着楼层向上翻腾,情势危急。中队立即做出战斗部署,救*与救人同时进行。供水小组迅速占据马路对面的消*栓,利用消防车吸水管吸水供水,同时在交警的配合下封闭交通,双干线接力向*场供水。

*灾发生时,大厦物业消防控制室里发现了**点,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疏散群众,楼内的自动消防设施随后也被启动起来。

但是*势过于迅猛,夜总会里浓烟滚滚,能见度极低,并不断往楼上蔓延,直接威胁到整个大楼内人员的安全。为了尽快解救被困人员,现场指挥部要求对大楼进行全面搜索。特勤一中队和随后赶到的增援力量组成十几个搜救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楼层,逐一搜救。不到五分钟,风**里50多名被困群众被成功疏散出来。

为了确保*场里没有人员被困,特勤一中队三个搜救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冒着浓烟深入*场内部进行搜救。

空气呼吸器全用完

22时20分左右,搜救小组在包厢里成功救出3人,同时,南门*势基本被控制。

22时24分左右,搜救小组在夜总会一楼成功救出1人。南门灭*攻坚组不断向内推进水枪阵地。

22时31分左右,搜救小组在夜总会一楼成功救出1人。

22时36分,庐阳中队在八楼卫生间搜救出2人。

22时40分左右,搜救小组在夜总会一楼成功救出1人。

23时11分左右,五里墩、瑶海、战保、特二先后到场,在指挥中心的组织下对大楼二楼以上进行全面疏散。

23时30分左右,残*被彻底扑灭。

在风**南门吧台附近,搜救人员发现七个人已经被浓烟熏倒,有的已经趴在地上,没有意识,有的意识微弱却已经失去了行动能力。22时40分许,7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连续六次深入*场最深部,特勤一中队17具空气呼吸器被全部用到警报响起。

据统计,搜救小组先后进入*场内部10余次,疏散解救被困群众210名。其中七人因烟气熏烤被送到医院救*。目前,*灾原因及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