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口岸5年检出27例艾滋病感染者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 11月27日,记者从安徽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至2014年11月底,全省出入境人员共检出27例艾滋病感染者,其中22例为境内劳务人员,我省艾滋病疫情目前已涉及16个市、105个县(市、区)。

随着对外交流不断深入,安徽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出入境人员和暂住外籍人员逐年增多,艾滋病防控已成为安徽出入境卫生检验检疫的重要内容。近5年来,我省出入境体检人群艾滋病疫情呈低流行态势,但境内劳务人员呈高流行态势,在检出的27例HIV抗体阳性者中,22例为境内劳务人员,占81.5%。此外,感染者中本省人群所占比例较高、外籍人群比例较低,性传播仍是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通过性行为感染者占70.4%;感染人群逐渐多样化,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感染人数增加迅速,青年学生、公务人员感染者逐年显现,流行形势逐渐复杂化。

为做好艾滋病防控,该局近年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针对**地区、**人群组织主题宣讲,让出入境人员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鼓励广大出入境人员,尤其是出入境劳务人员、对外工程管理人员、留学生、涉外婚姻中的外籍配偶等**人群主动接受检测,争取早发现早防*,降低艾滋病传播风险。在提升监测能力上,积极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加强检测人员业务培训,对部分艾滋病高危人群和**人群开展**监测,及时有效地预防和遏制艾滋病传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