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用机动车保有量超千万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2月2日将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1月30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举行了2014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据了解,目前全省民用机动车保有量达1047万多辆,道路交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围绕主题开展六大活动

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从11月中下旬开始预热宣传,一直持续到12月以后,与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有机结合。11月16日,安徽省16个市和两个直管县举行了“加油!零几分”、“无积分,有奖励”抽奖活动,拉开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序幕。全省**生了216名遵章守法、文明开车的幸运驾驶人,喜获从1万到1000元不等的汽车加油充值卡。

本次活动现场,副省长方春明给“无积分、有奖励”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为2014年文明交通宣传作品评选活动的**组织颁发**证书,10名“安徽好交警”先进事迹视频重磅推出。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期间,****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六大活动。公安部门开展“严查七类交通违法”专项整*行动;文明办开展“志愿服务我参与”和“文明交通我践行”活动;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安全行车我**”活动;司法行政部门开展“交通法规我知晓”活动;****部门开展“违规企业大曝光”活动。

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近千万

近年来,随着道路通车里程和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及交通流量的持续大幅增长,道路交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据介绍,我省机动车驾驶人数量999万余人,其中汽车驾驶人834万余人;全省民用机动车保有量达1047万多辆,其中汽车443万辆。在机动车保有量每天迅速增长的情况下,一些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无疑影响了道路通行秩序和通行效率,使交通矛盾更加突出,甚至引发交通事故。据统计,80%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因交通违法导致。

“122”作为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电话,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12月2日后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阶段组织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有利于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七类违法即: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