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首次获批省级农业院士工作站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滁州市安徽农科爱是福粮油有限公司成功获批**院士工作站,这也是滁州市*次获批的**农业院士工作站。滁州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滁州市共有6家**院士工作站,包括工业类院士站4个、社会发展类院士站1个、农业类院士站1个。它们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依托公司作为研发机构,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创新平台建设,可以有力地解决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创新创业人才不足的问题。

立足企业 推动产学研结合

据介绍,此次获批的安徽农科爱是福粮油有限公司,是以湖南农业大学为依托,由现任国家粮油改良中心湖南分中心主任、中国工程科学院院士、**油菜咨询委员会(GCIRC)委员、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官春云院士**的**农业院士站。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不仅能为企业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还能为滁州市引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促进滁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推进创新型滁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院士站通过院士与公司合作开展项目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可以有力地促使产学研相结合,为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陆续开展高油酸油菜品种身份证标记研究和知识产权保护、保优繁种技术研究、规模化高效栽培技术研究和标准化产品开发研究,为高油酸油菜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政策支持 院士站可获现金补助

获批院士站需要突破重重“关卡”,“闯关”成功后是否有丰厚奖品呢?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中提到,“对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民营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10万元的建站资助。”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的《滁州市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若干政策》中提到,“对经省备案的‘院士工作站’,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而《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规定》中也规定,“对新认定的**级、**院士工作站分别给予100万元、20万元补助。”

“此次获批的农业院士工作站在全椒,不享受经开区的补助,但也可以累计获得省里和市里的补助共计70万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补助,可以解决一部分科研经费问题,院士工作站作为聚集院士、专家及其团队科研资源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对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和长效机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