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干坏事,就不怕来法院”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曾蒙受十年冤狱的张高平、张辉叔侄出现在*高人民**,参加*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当天,*高法开展了“让法*成为信仰”的主题活动。*高法相关**在接见张氏叔侄时称:“这些年,你们辛苦了。”

来自*高法的邀请

11月的一天,歙县徽城镇七川村张高平家迎来几位北京客人。“*高法新闻局的人来拍了一点照片和录像,我们也很意外会接到邀请,去北京参加活动。”张高平说,此次去北京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全部由*高法承担。

12月2日晚,张高平和张辉乘坐飞机赶到北京。“昨天(3日)没什么事情,太无聊了,就去故宫玩了一下。十几年前,我就去过好多次故宫,这么多年,故宫也没什么变化。”张高平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10点20分,张辉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了一张*高人民**新闻局颁发的“嘉宾证”照片,上方写有“让法*成为信仰”“向第一个‘国家宪法日’致敬”等字样。

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昨天上午,张高平与张辉参加活动前,在*高法“高山仰止”浮雕前拍照留念。随后,*高法的两位副院长接见了张氏叔侄。“**跟我们握手了,说‘这些年,你们辛苦了!’”张高平告诉记者。

“一会还有个活动,我在准备发言呢。”昨天中午,张辉在电话中显得有点紧张。据了解,当天下午,*高法的*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一共邀请了9位公众代表讲述自己的法制故事,张氏叔侄*后上台。

“我做梦也没想到****会邀请我们到北京参观。”张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他在狱中就坚信,有一天法律会还他一个清白。“我今天来参观了以后,我再也不怕来**了,因为**是一个讲法律的地方,没干坏事,为什么怕来。”

新房即将封顶大吉

如今的张高平在闲暇时与人聊天,总会把“法”挂在嘴边。“我跟别人说,不管你做生意也好,打工也好,千万不要违法。你违法了,肯定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你真干了坏事,谁也救不了你,法律是严肃公正的。”

张氏叔侄当年的代理律师朱明勇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邀请各界代表谈自己的法制故事,这也体现了人民**捍卫公平正义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张氏叔侄分别与他们喜欢的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合了影,他们计划于5日下午1点到合肥,然后由人送回老家。张高平说,行程都安排好了。

“我正在喂猪呢,你听听这是什么声音?是木工的锤子声。张辉的新房6号就要封顶了,单层面积30平方米,一共4层,就在张高平家屋后盖的。”张辉的父亲、张高平的大哥张高发告诉记者,叔侄两人5日到家,刚好赶上第二天的新房封顶大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