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原因致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省环保厅发布1月至11月全省16个地级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排名,分析称五大原因致当前大气污染防*形势依然严峻,前11个月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97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同期上升6.7%。蚌埠、合肥、淮南、铜陵、六安、马鞍山六市PM10浓度位于全省前六位,均超过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50%以上。

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采用PM10平均浓度法,PM10是指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浓度越高,表示污染越重、空气质量越差,二级标准年均浓度限值为70微克/立方米。
1月至11月,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97微克/立方米,超过二级标准39%。其中蚌埠、合肥、淮南、铜陵、六安、马鞍山六市PM10浓度分别为120、114、112、110、109、109,分别超过二级标准71%、63%、60%、57%、56%、56%。

分析当前形势,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点出“重视程度不够”“工业企业违法超标排污”“城市扬尘、油烟污染严重”“机动车排气污染加重”“产业、能源结构不协调”五大原因:有的地方对大气污染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危害性和*理任务的艰*性,尚未足够重视,工作力度不大,*理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一些工业企业违法超标排污,屡查屡犯、屡禁不止,污染大气环境;建筑施工、城市道路、渣土车辆等各类扬尘以及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理不到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黄标车和老旧车比重大,排气污染严重,亟须加快淘汰;*电、钢铁、建材、化工等高能耗产业比重高,煤炭消费总量持续增加,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严重污染环境。

当前,大气污染防*进入年度冲刺阶段,国家对我省考核要求是,全年PM10平均浓度低于99微克/立方米,若超标将约谈、限批。上个月,省环保厅已向有关市发出红色预警函,从工业污染*理、淘汰黄标车、扬尘*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