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企业都使用什么技术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每天都会有很多新语言、数据库等的炒作。但是究竟实际在使用的技术有哪些?好的初创企业使用的技术会不会跟不那么好的那些所使用的技术有所不同呢?

AngelList 的自我报告可以为我们揭示部分答案。从里面你可以发现,Robinhood 用 Python、Django 和 iOS;Secret 用 Java、Go、Python、JavaScript、HTML5、CSS、iOS 及 Android 等。

AngelList 把这些企业分成 3 档,一档是“过得去”,其使用的技术用蓝色表示;一档是“好”,用红色表示;*后一档是“**”,用橙色表示。然后分析了各档公司在编程语言、前端技术、数据库 / 存储 / 缓存、移动技术、基础设施、DevOps、API 集成、先进技术、大数据软件等方面的使用情况。从中可以看出,各类技术的总体趋势是:

*热门编程语言:Ruby on Rails

*热门前端技术:JavaScript/Node.js

*热门存储技术:MySQL、MongoDB

*热门移动技术:iOS

*热门基础设施:AWS

*热门DevOps: Chef

*热门搜索技术:Elastic search

*热门API集成:Facebook API

*热门先进技术:大数据

*热门大数据软件:Hadoop

编程语言

JavaScript/Node.js、Ruby/Ruby on Rails、Java 是各类公司都喜欢使用的技术;PHP 和 Python 则在好中差三类公司间形成反差:越“好”的公司越喜欢用 Python,越“差”的公司越喜欢用 PHP。

前端技术

除了**的 Ruby on Rails 技术以外,HTML5 和 CSS 技术也是被大量采用的技术。而 Bootstrap 这个框架则是越好的公司越少采用。

数据库/存储/缓存

MySQL、MongoDB、Postgres SQL 统*了数据库领域,相比之下,SQL Server 和 Oracle 的使用则少很多。

移动技术

iOS 稍微比 Android 热门一点,而且越好的公司越多采用 iOS,WindowsMobile 由于体量太小(小 30 倍到 50 倍),所以连图都不上了。

基础设施/托管

AWS 和 Heroku 占据了统*地位,越好的公司越倾向于采用 IaaS(如 AWS)而不是 PaaS(如 Parse),也许是出于自身技术实力和更好定制调优的需要?

DevOps工具

除了 Chef 以外,其他的工具在各类公司的使用热度不一,但 Docker 和 Puppet 表现出较高的流行度。

搜索技术

API集成

先进技术

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已经成为技术公司普遍采用的技术。

大数据软件

当然,因为这份报告涉及的初创企业仅是交通领域的,而所谓的企业好坏则是靠 AngelList 的 Signal 分数来评判的,但是这个分数究竟是怎么出来的还不好说,看起来似乎是公司质量与流行度的结合,但未必就是公司好坏的合理评判,而且使用技术与公司表现未必就有直接关系,所以说报告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