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产品讲好故事的原则、时机与方法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下午,在中关村创业大街的一个创业沙龙上,活动嘉宾、山寨发布会创始人阳淼结合多年媒体从业经历,从“方**”层面对如何为产品讲故事进行了分享。

1、我认为,初创产品讲好故事的**原则就是说真话。

当然,也许你的产品初期有很多问题,你可以不说,但你一定不能把问题说成没有问题。就是真话不一定都说出来,但肯定不说假话。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当你说一句谎话的时候,你需要用十句谎话来圆场。像李开复、罗永浩这样的名人都已经有过很多教训,因为自然科学界有一个相对来说你(只要说谎话就)无法战胜的***,当然随着信息越来越透明,用户越来越聪明,还会有无数个***站出来。

2、时机主要有四个:**后、发大版本、打名气、求**。

1)刚完成一个成功的**时。因为这是一个硬新闻,有两点好处:一是证明你的产品取得了一定成功,**有一定的数字,二是有投资人愿意为你背书,可以利用前一阶段的成功讲述更大的愿景和故事。这时肯定会有创业类型的媒体来采访你,这就需要你讲个故事:为什么要做这个产品,市场怎么样,等等。

*具代表的例子就是今日头条,他其实都不想去做什么宣传的,所以他没有做任何准备,所以第二天当传统媒体发动这个攻击的时候,它是非常措手不及的。所以当你**之后,你必须要准备一篇通稿,内部的说法要统一。

注:淼叔在此透露,按照业界惯例公布的**额都会比实际**额翻一翻,现在甚至有趋势要三倍了。

2)大版本上线的时候。通常来说,初创产品的体验并不好,那就先不要讲故事,因为你的产品很可能承受不了PR带来的注意力。一旦你加大宣传,那很多负面评价可能会一直伴随你的产品,*后改变之后你也会发现,很多用户对你的固定印象已经形成了。所以当内测结束后,准备大版本(指相对成熟稳定的版本,通常意味着找到了方向或克服了很多问题)更新时,可以扩大宣传,扩大影响力。

注:由于现场很多小伙伴儿都还处在运营公众号或准备运营公众号的阶段,淼叔建议,公众号至少要有七到八篇历史记录之后再去**。

3)确定产品足够成熟,需要一定知名度了。有些人以为只要有口碑就不需要传播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解。所以但你看到用户评价中好差评比例为7:3或者8:2,与用户交流时,大家都持一种比较肯定的态度的时候,就要去进行准备更好的故事,去宣传。

4)求**时或者有人要投你的产品了。这是*近两年的新趋势。这个时候如果你以为投资人来了,我就要保密,偷偷跟投资人接触(除非找你的是红杉、经纬这种*头投资机构),就不一定是合适的。这个时候你想找到更好的投资人,就要把自己的名气打出去,让大家知道有你的产品,有你的方向。这时候会有更多的投资人来关注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