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支招:企业怎样才能不死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1、俞敏洪(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宁愿在改变的路上死掉

今天不管你做出多么正确的商业政策,都有可能死掉。原来新东方成功的基因靠我个人努力和个人讲课能力、和我自己辛辛苦苦勤奋的能力,但是今天这种能力是没法跟互联网移动互联相结合的,所以新东方想要更成功,我就必须换我本人的基因,我的创业基因,同时更换整个新东方发展基因,否则基本往死里走。

改变中,*难的是两个:**让人重新动脑子,人的惯性思维非常严重的;第二就算你想到已经动脑子,你从行为上能不能改变自己,改变团队?不太容易。如果丢掉变革的机会,只能眼看着一批批新生代把你超过去,诺基亚就是这样过去的,我相信苹果也会这样,苏宁电器也在改变。不改死路一条,改也是死路一条,所以我现在做好准备,宁可改的路上死掉,也不要死在不改的卑微里。

我建议大家有几个心态:**不要怕生生死死,第二缺什么东西就要什么,第三紧跟时代,*后要变革自己,能挽救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2、张维迎(**经济学教授):伟大的企业家是别人跟着你

企业家简单就是两个事:**要发现不均衡,通过**机会的发现和利用,纠正市场不均衡使资源得到更好的配置,然后发现新的不均衡,或者打破原来的均衡,找到新的市场、客户。

第二就是创新。这个可以分解两个:一个怎么提高你给消费者**的价值,第二降低价格,他也会买。一定在这两个方面。

创新也包括模仿,创新是连续的过程,一开始利润是亏的,随着市场扩大**越来越大,你的**能力越来越小,你又在前面一个有利可图赶快投十多年可*的地方。马化腾在QQ仍然高涨的时候就推出**,**一定程度替代QQ,我们有这种意识的话就可以有持续创新能力。

未来只能靠创新,**新的市场,而不是简单看哪有短缺我填补就行。我认为市场深度更重要,人口大国市场广度很大的,也可能人不注意开发市场深度,也就是每一个产品的附加值究竟多大。

判断未来*好仍然是企业家,任何时候不要跟着政策投资,*后可能死在这里。你想变成伟大的企业家,一定是要别人跟着你,而不是你跟着别人。

3、包凡(华兴资本创始人):创业者的黄金十年来了

其实今天中国,我们的经济里面已经是两部分经济组成。一个是传统经济,我把它叫旧的经济,一个是新经济。新经济代表的体现在三个方面:一个是新的技术,技术上的创新。第二是商业模式的创新。第三是体制上的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