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富翁和改变世界的秘诀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会说,“我也想创立一家像微软、苹果一样的企业,而我所缺少的不过是一个真正的好创意、好想法而已。”

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至少,在硅谷的一些知名风险投资人眼里,他们并不认同上述言论。

实际上他们认为,你真正需要的,其实是一个不是很好,甚至还有些糟糕的创意想法。

那么其中的秘诀又在哪里呢:这里说的“不好”的创意想法,其实并非是真的不好,事实上,这个创意应该是非常出色的,只是它还没有被绝大部分人发现,当然,这里说的绝大部分人,不能包括你。

1、下图里的这个人是Chris Dixon。他是知名风**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合伙人,这家公司主要业务就是对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几年前,Dixon将一家公司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eBay。

2、Dixon的观点就是,*好初创公司,他们的创意往往看上去好像很糟糕,但其实却非常出色。

3、你可能会想,好的创意不是应该看上去就非常好吗?你错了。因为那些大企业早就已经涉足了你所想到的那些好创意,而且他们拥有庞大的资源,比如充足的资金和人力。举个例子吧,一款搭载更强续航能力电池的智能手机是不是一个好创意,至少看上去是个不错的创意,但是苹果和三星公司早就已经想到,并着手进行开发了。

4、Dixon表示,实际上创业家和初创公司投资人更应该进入一些还没有被关注的业务之中。而且他们有理由去追求一些其他人不会考虑到的好创意。

5、Dixon表示,有一个非常**的例子,那就是谷歌。在谷歌创立之初时,像雅虎这样的大企业认为互联网网页搜索不过是一个“为招揽用户而廉价出售的产品”。雅虎认为谷歌不过是一个服务而已,而且用户肯定会觉得烦人,并且不会在谷歌网站上停留。

6、还有一个*近发生的例子,它就是Airbnb。他们*终证明了自己的确是一个好创意,但是一开始人们都觉得这个想法很糟糕,因为这个不过是一个“沙发客”的想法。(沙发客可以寻找或者提供沙发,或者与别人交换住所,可以交换资讯,分享旅行,享受沙发之旅。)

7、Dixon表示,他注意到那些看上去很糟糕,但是其实很不错的创意想法一般有三个特点。

8、**个特点就是*头往往会忽略那些看上去很糟糕,但是其实很不错的创意想法,就像甩掉“玩具”似的。

举个例子,电报电讯公司西联之前本可以购买电话技术,但是它们*终决定不这么做,因为他们认为和电报相比,电话根本没那么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