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创业必做三件事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单打*斗越来越难,你如果想成功,就必须寻找到价值观相同的伙伴,彼此保持良好的沟通,同时控制创业中的风险,把每一个阶段的小胜利积累成大成功。

**件事:选择合作伙伴创业相当于人生,我个人觉得更像女人的人生,不像男人的人生。什么意思?女人的思维是正经认真,而男人的思维是娱乐快活。比如《非诚勿扰》这种相亲节目,都是女选男,女嘉宾一见到男嘉宾就和**大事联系起来,挑选起来特别认真,而男嘉宾总是想先牵手再说吧,该结婚就结婚,双方差异是很大的。所谓**大事就是要求双方价值观、性格、出身、背景和身体情况各方面都撑得住“**”这个层面。

对于创业而言,选择合作伙伴如同选择**伴侣。其中*重要的标准是价值观一定要一致,这和女性用**大事思维找对象是一样的。这样你们可以同甘共苦,一直走下去,可以化解很多危机。合伙人价值观一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即使当你们分开的时候,也不影响继续做朋友。你会发现,今天凡是做得还可以的创业者,当初都有一些伙伴,这些伙伴没有变成他们发展当中的负面因素,反而是很大的帮助。

找合作伙伴时,你要有超出*的想法,*后挣*是*理想的,而不是一开始就**是一个凑合的事儿。如果是你有*、我有关系,咱俩先对付着弄了,这事儿*后都会掰。所以找合作伙伴在价值观方面需要更多的审视,更多的讨论,不**是你有*、我有关系、他有产品,*后凑合一块干。这样短时间可能还好,但是接下来会很麻烦。

我和一个老江湖聊天的时候说这个时代快过去了,今天创业的人都会有伙伴。马云他们是很成功的,十几个人*后做得很好。当然也有不需要伙伴,一开始就自己一个人做的。20年前我跟刘永好一块儿做生意,那时候只有非常少的人敢做生意,这些人慢慢发展成江湖大哥,他们的模式就是一个人,下面一堆职业经理人。那时候更多的是一个英雄带领一群人,现在更多是几个股东合伙做事。在几个人合伙的时候,整个价值观体系非常分散,价值观这个事重要在哪儿?重要就在于人和人之间相同又不同,坐在一块儿聊天吃饭是相同的,一出门思考的事、做出的判断都不一样,相当于两个教徒,一个基督徒,一个穆斯林,说话彼此都知道,写字彼此都认识,但是一出门一个找上帝,一个找真主,**不一样。

价值观的感觉是什么?离得近看不出来,离得越远差距越大。比如走过二十年后回头看,你发现穆斯林是一种人生,基督徒是一种人生,佛教徒是一种人生,无神论者是一种人生,年头越长越不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