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功创业,创业者需要这些自身素质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成功创业所需的素质

**创业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商学院美国百森学院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威廉·D·拜格雷夫曾将**创业者的基本禀赋归纳为10 个“D ”; 理想(Dream)、果断(Decisiveness)、实干(Doers)、决心(Determination)、奉献 (Dedication)、热爱(Devotion)、周详(Details)、命运(Destiny)、**(Dollar)和分享(Distribute)。**演说家的马丁·J·格伦德认为,成功创业者的“九大素质”分别是选择一个爱好、制定一个目标、拿着薪水学习、与成功者为伍、相信自己、以己之长发财致富、敢于提问、不循规蹈矩、不墨守成规、努力工作等[6]。而事实上,创业者表现形形**,纷繁复杂,成功的途径各有千秋,方式领域也各不相同,所以有关创业者素质的界定也不尽相同。但纵观中外成功创业者走过的途径,下列基本素质应该是共同具备的。

1)、**性思维和创业精神

**性思维素质是指能够以较高的质量和效率获取知识, 并能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开发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思维方式。**性思维素质不仅注重对知识的学习能力, 更强调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1]。而创业精神是创业者身上的一些个性特征的外在表现。比如强烈的独立性、冒险欲望、控制欲望、成功的欲望、吃苦精神等等是产生和强化创业精神的重要因素。绝大多数白领选项确定的创业者的第一素质,就是创业精神[7]。而无论是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心理学家在研究创业者的素质时都把创业精神列为创业者不可缺少的一项自身素质。而把所有的投机趋利者,以*为终极目标的商人,为利益损害别人、社会、环境的所有行为等,都旗帜鲜明地驱除出了创业者队伍。的确,没有创业精神的创业者,即使有了短暂的成功,也无法进入企业家行列。不论他具备多高的水平,不论运气如何光顾,在创业的路途中,他总会不失时机地偏离,滑落,直至误入歧途。

2)、经济与管理能力

管理学家对创业的研究主要是从组织行为方面入手的。Jean Baptiste Say认为,创业者是生产过程的协调者和领导者,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必须具有判断力、毅力、广博的知识以及非凡的管理艺术。马歇尔也提出了创业者需具备经营能力预见和预测商机的能力和管理能力,决策、组织、控制、协调、领导能力[5]。创业不仅仅需要有先进的专业技术,更需要有先进的管理体系,从企业内部建设而言,一个成熟的公司要良好的运营下去,不仅仅需要好的项目更会涉及到资源配置、预测决策、经济分析、经济核算、成果转让、成本费用等一系列经济问题。这时就需要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与之相配合,否则就会造成管理体系与先进技术脱节从而产生一系列的经营问题。同时,在市场竞争中,企业追求的是利润*大化,这时企业不仅仅要靠产品来提高利润,更需要科学的管理来使企业从中获得更多的利润。

3)、对市场的敏感

同样,无论是经济学家,管理学家,还是心理学家都提出了创业者要对市场有一定的敏感度。尤其是心理学家,Kirzner试图将经济学与心理学联系起来,他提出了一个描述创业者心理认知特征的术语——敏感,他认为创业者具有一般人所不具有的能够敏锐地发现市场获得机会的敏感,只有具备这种敏感的人才能被称为创业者。管理学家也认为创业者需要有有预测生产和消费趋势的能力,并且经济学家也认为识别机会的能力也是影响创业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5]

4)、丰富的人力和社会资本

根据经济学家对创业者的研究,Gideon。D。Markman和Robort。A。Baron在借鉴个人—组织适合理论的研究成果基础上,提出了独特的个人-创业适合度模型该模型通过对创业者各种明显差异特征的分析, 指出丰富的人力和社会资本,出众的社会技能是影响创业者的关键因素。也是个人-创业适合度模型分析的主要内容。Noboyuki Haraba以5911 家日本新公司的数据资料为样本,分析创业者的成功概率与创业者的人力资本、年龄、企业*初的规模等因素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创业者以前相关的工作经历、企业*初的规模对创业成功的影响很大。社会学把创业者与创业活动置于一个社会背景下"强调从外部社会来研究创业者和创业现象,Woodward从微观角度研究了创业者个人的社会网络问题,认为社会网络在帮助创业者建立和发展企业时扮演了积极的角色,个人的社会网络特性可以提高他去实际创办一家企业的概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