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不要低估时间的力量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Facebook 创办于 2004 年,在 2014 年,它的市值正式突破 2,000 亿美金,月活跃用户也*次超越 13 亿人。

淘宝成立于 2003 年,在 2014 年,以淘宝营收为主的阿里巴巴集团正式于纽约证交所挂牌,市值突破 2,800 亿美金。

Google 开始于 1996 年,在 2006 年,它的市值正式突破 1,000 亿美金,员工人数也**次超越 1 万人。

Amazon 开始于 1994 年,在 2004 年,它的营业额突破 69 亿美金,市值则达到 178 亿美金。2014 年,它的营业额将挑战 1,000 亿美金,市值更已突破 1,500 亿美金。

回头看,这些公司从当年谦卑的开始,成长至今日雄霸一方的科技*擘,除了要有受市场欢迎的产品与服务,高度可规模化的商业模式,*重要的,就是要长时间的优异执行。

而时间,也是年轻管理者*容易忽略的要素。

尤其在网络、电视媒体发达,不断宣传速成文化的今日,大家往往没意识到企业进步,有相当的物理限制。也因此,抵达下个里程碑所需要的,往往就是时间。

造成这个物理极限的,除了人才、原物料等上游供给,还有通路关系、客户基础、品牌等下游累积,更重要的,是知识、技能、合作默契等团队运作能力的提升。

科技的发达让上、下游串连的效率有所提昇,但几乎无法解决员工学习知识,在工作中磨练技能,以及在合作中训练默契的速度。也因此,在可以靠「更新软件」快速学习的机器人大量取代人类之前,企业进步的物理极限,几乎难有大幅突破。

但从反面看,这也代表管理的**不是决策的「效率」,而是决策的「正确率」。选对方向,接着坚持十年、二十年,直到这方向成为气候,基本上就是上述公司的成功方程式。

当然,谁也没有办法**确定十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的景象。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其实还是有不少蛛丝马迹。

不变的是人性

无论世界如何改变,人性是不会改变的。自古以来,人多半感性、健忘,偏好轻鬆、方便,喜欢立刻见效、佔到便宜。这些人性的种种共同特质,以及不同年纪、背景、群体人们的偏好,都是可以研究与掌握的。

研读历史

要了解既定的人性在某种外在状况下,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历史可以给很多的教训。花时间去研究,你会很惊讶的发现,历史经常在重复它自己: 19 世纪末电报技术开始普及时,也出现了所谓「新经济」一词,接着就发生过度投资,以及随之而来的泡沫化,与 20 世纪末期的互联网泡沫如出一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