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出台推广新能源汽车政策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开新能源汽车会特别霸气:不仅可省油费,还可以享受购置补贴、充电费补贴、交强险全部补助;牌照费,免!停车费,免!就连贷款和租车都有优惠,在市区还可以免费停车。合肥市昨日召开的**常务会上,《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应用的若干意见》浮出水面。

一辆*多补总价60%

购买新能源汽车,原先每辆补1万元,新的意见中调整为:国家和地方补贴总额不超过车辆销售价的60%。同时此次新增两条优惠:个人购买纯电动乘用车,补助1万元/辆用于充电设备安装和充电费用;*次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用给予全额财政补助。不过原先以燃油车换购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3000元的优惠**继续,改为报废自有黄标车购买纯电动,每辆可补3000元。

对***购买10辆新能源汽车的法人单位或住宅小区,将补贴单位或物业服务公司2000元/辆。

新能源车可按揭购买

“原先是鼓励优先采购,现在‘三公’领域明确要求两个不低于30%。”具体为:全市新增或更新的公务、公交、环卫、城市物流车辆及新增出租车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其中外地品牌数量不低于30%。除了目前运行的18路,今后区域内公交将**电动化;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享受金融机构的按揭,同时免收125元牌照费。此外鼓励将新能源汽车进行分时租赁。

将有充电桩管理制度

相关充电设备今后将属于城市公用设施、并制定专项规划;新建小区、公共停车场、公用建筑都将配建充电桩才能验收过关。合肥市科技局透露,合肥将**居民小区充电桩管理相关制度、电动公交车充电服务费标准。建设充电桩,可按设备投资总额的20%给予补助,*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