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文化送知识倡新风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寒冬时节,料峭寒风也挡不住满腔的热情。 12月12日,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广场人山人海,一派热闹景象。
2015年安徽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集中服务月活动在这里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8点半,上万名当地乡亲们已从四面八方涌到现场。由省委宣传部牵头,文化、科技、卫生计生、司法、农委、新闻出版广电、共青团、妇联等14家成员单位组织开展现场咨询服务,热情为农民朋友释疑解惑,免费发放明白纸、图书、药品等物品,普及生产生活、家庭教育、医疗**、良种良法、法律法规等知识。

乐在眉梢,暖上心头。 “我们家种的马铃薯,咋长得又少又小? ”“天冷了,小麦应该怎样预防病虫害?
”……农业服务台前,乡亲们争先恐后地提出一个个问题,现场免费发放蔬菜种子的服务台前更是排起几十人的长队。隔壁的科技服务台前也是人头攒动,《养生**与应急避险》等科普小册子很是*手。成功“*”到一本《养鱼知识》的吴书保很高兴:“我今年刚承包了一个鱼塘,这书不错,很实用。 ”

义诊台前,热情高涨的群众排成条条长龙。来自慈云村的王玉琴患眼疾已有三四年,经过省第二人民医院古巴眼科**的现场诊察,她被确诊为轻度白内障。
“医生仔细嘱咐了我日常注意事项,还免费送了两瓶眼药水! ”

喜庆欢快的花鼓灯、婉转动听的黄梅戏、扣人心弦的魔术,安徽演艺集团组织的精彩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等单位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图书,省文联组织书法家为农民书写数百副春联,将浓浓的祝福带给一家家农户。据统计,参加活动的省“三下乡”活动**小组各成员单位共捐赠款物近150万元。

我省“三下乡”活动始终坚持以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以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为**、以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自1996年开展以来,内容不断充实、活动不断丰富,已成为由宣传部门牵头、相关单位共同参加的一项支农惠农品牌工程。今年,活动更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常下乡”“常在乡”上有突破。在启动仪式后,还将同步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有关单位将抽调专业骨干人才组成小分队,用各种形式,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下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广受益、多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