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秀创业者的共同之处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妻子筹备我家一年一度的假日派对之际,现在和年底之间的某个时刻,在布朗-戴维斯大宅将会发生以下事情。

我们的一位客人——我妻子似乎每年都要在她能邀请的客人数量上刷新纪录——会转向我,问道:“保罗,你在写什么书呢?”

我会尽我*快速度向他介绍我写的创业类书籍,这个与我谈话的人会非常礼貌地倾听,然后他们会说:

“你已经写了很长时间的有关创业者的书了,那么***的创业者间有什么共同点吗?”

(他们会努力转变话题,没人想听一个作者介绍他正在写的东西,不论他介绍得有多快,即使这个话题是他们先问起的。)

过去,当人们想知道***的创业者有哪些共同点时,我总会这么回答(我现在也是这么回答的):

“如果你只观察创业者采取的行动,你会得出结论说,研究他们不会给你带来多少收获。每个创业者的行为和他们本人一样具有特异性。你必须得是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才能创立谷歌,你必须得是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才能创立哈普娱乐集团(Harpo Productions)。

但是——这是一个很大的但是——如果你看看他们的思考方式,你会看到明显的相似性。他们在创立自己的公司时,几乎都遵循了这样的过程。他们:

1。 弄清楚他们真正想做的是什么;让他们迸发**的是什么。换句话说,他们牢牢把握着他们的目标。

2。 向那个目标迈出一小步。

3。 在迈出那一小步后停下来,看看他们学到了什么。

4。 对学到的知识举一反三并再迈出一小步。

5。 迈出那一步后停顿一下。

6。 对第二步中学到的知识举一反三,然后再迈出一小步……

如果我们要将这一过程简化为一个公式,那就是行动。学习。举一反三。如此往复。

换句话说,他们花很多时间进行策划,或玩“假如……会怎样”的游戏。你永远不会真正了解万事万物会如何反应,直到你给了它某样东西让它有所反应。”

这种说法是对的。但通常问这个问题的人并不想知道这么多,尤其是如果他们了解到横亘在他们和我妻子**的巧克力山核桃馅饼之间的**阻隔就是我喋喋不休地说着我的文章,“行动。学习。举一反三。重复模式”(Act。 Learn。 Build。 Repeat model)。

所以,今年如果有人问我创业者取得成功的秘诀,我将把我的回答浓缩为以下26个字:

创业者热衷于发现机遇。一旦他们发现了,就会立刻行动。

当然,这个回答有一部分是不言而喻的。创业者真干,实干。(如果你只是坐在那儿设想新产品或服务,而不采取任何行动,你就不是一个创业者。你只是一个有着很多没有实现的想法的人。)

如果有人仍对成功的创业者如何行事感到好奇,我会向他们详细介绍“行动。学习。举一反三。重复模式”。

但我认为,这26个字抓住了创业者的两个关键特点。创业者总在寻找他们能够满足的市场需求,一旦他们找到了,他们会干劲十足地开展工作,看看他们是否能提出一个解决方案。这种干劲让他们迈出一小步又一小步,以检查自己是否正确。

如果没什么别的问题了,我的回答会让大家加快步伐奔向山核桃馅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